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竹博覽會登場 大型「竹口罩」裝置藝術宣傳防疫

南投竹博會3日登場,副縣長陳正昇介紹竹口罩裝置藝術,宣傳防疫的重要性。(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竹博會3日登場,副縣長陳正昇介紹竹口罩裝置藝術,宣傳防疫的重要性。(記者張協昇攝)

2020/12/03 13:23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舉辦「躍富竹-南投竹業博覽會」,今(3)日起至13日止(週一、週二休館),在竹山鎮竹山文化園區登場,會中除展出人間國寶-黃塗山及李榮烈兩位大師及多位竹編工藝家的經典作品,鑑於世界各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仍嚴重,也特別由竹藝家賴進益老師創作全國唯一的「竹口罩」裝置藝術,宣傳防疫重要性。

南投縣文化局今由副縣長陳正昇及文化局長林榮森召開記者會指出,今年竹博會特展以「躍富足」為主題,取「竹」諧音「足」,除能看見竹子與竹山當地文化產業的連結外,由於竹工藝的產業鏈維繫著民生經濟各層面發展,也象徵各行各業都能「富足安康」,早日遠離疫情影響。

因此,竹博會也邀請竹藝家賴進益老師製作全國唯一的大型「竹口罩」裝置藝術,在台灣的中心點南投向世界發聲,宣傳防疫的重要性,並藉此為疫情仍嚴重的國家祈福。

文化局指出,竹博會將於12月5日(週六)上午9時辦理開幕式,邀請中和國小竹琴隊演出,更有竹筒飯、竹筍包、竹筍湯等香氣十足的竹美食供品嚐及規劃親子闖關遊戲;首週假日(12/5、12/6)也安排竹藝師示範竹編技法,並舉行「竹風車」、「竹索小花籃」竹藝DIY及茶席體驗活動。

此外,還有「竹禮好運.好禮大放送」,只要於現場展售攤位購買商品滿200元,即可獲得一張抽獎券,有機會抽中竹製小禮品及多項精美紀念品,獎項數量300份,送完為止。

南投竹博會登場,大型「竹口罩」裝置藝術宣傳防疫。(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竹博會登場,大型「竹口罩」裝置藝術宣傳防疫。(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竹博會展出作品。(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竹博會展出作品。(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竹博會展出國內竹藝家經典作品。(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竹博會展出國內竹藝家經典作品。(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