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崙產業園區施工挖到垃圾 清理費超過3億

沙崙產業園區將開發為專業倉儲物流園區。(桃園市地政局提供)

沙崙產業園區將開發為專業倉儲物流園區。(桃園市地政局提供)

2020/11/28 18:4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由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開發的大園沙崙產業園區,去年11月29日動工,原本預計明年底開發完成,未料今年8月施工過程中發現大批垃圾,目前仍在清理中,完工日期也延至後年4月,而垃圾處理費用更超過3億元,市長鄭文燦說,會請地政局調查原地主是否有責任,作為後續求償依據。

鄭文燦說,很多西濱工程都會挖出垃圾,之前新街溪出海口施工時挖出大批垃圾,還被網友形容好像到了「第三世界」,草漯重劃區施工時也發現垃圾,這些都是30多年前遺留的產物,當時沿海地區非常荒蕪,不肖業者不僅盜採砂石還回填垃圾,未來會調查責任歸屬,如果責任不在原地主,則會列為開發成本。

沙崙產業園區位於大園區西北側濱海地區,計畫範圍北以台61線、東以桃25線、南以桃26線、西以埔心溪為界,面積28.36公頃,未來預計作為專業倉儲物流園區,初步規劃產業用地17.02公頃、住宅區0.25公頃,其餘為公共設施,包含滯洪池、污水處理廠、停車場、社區中心、公園及綠地,初步預計引進就業人口約1000人、居住人口100人。

地政局長蔡金鐘說,沙崙產業園區產業用地規劃採「先租後售」方式辦理,土地先租給廠商於3年內申請建照,待建廠完畢、取得使照後方得移轉登記土地,土地移轉3年內不得出售,否則市府可原價買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