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崙產業園區動工 農委會農業物流園區將進駐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沙崙產業園區動工典禮。(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沙崙產業園區動工典禮。(記者謝武雄攝)

2019/11/29 22:3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為解決台商回流缺地問題,市府開發9個產業園區,其中,位於大園的沙崙產業園區於去年8月就展開協議價購作業,如今已完成土地取得作業,今天進行動土儀式,該園區占地約17公頃、預計後年9月完工,值得一提的是農委會「桃園農業物流園區」也會進駐該園區、占地6公頃,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動土儀式除桃園市長鄭文燦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都到場致意;鄭文燦表示,桃園農業物流園區將打造農漁產品冷鏈物流中心,未來沙崙產業園區完工後也將與該園區相互合作,透過倉儲物流調節冷鏈市場供需,大幅提高台灣農業競爭力。

鄭文燦說,沙崙產業園區位於中油沙崙油庫旁,距離桃園國際機場只有15分鐘車程,距離台北港也僅25分鐘車程,是發展物流產業聚落優質地點,目前市府已經完成園區土地取得,開發面積約28.36公頃,扣除公共設施可提供17公頃產業用地,園區內將設置太陽能發電、智慧儲能等系統,並導入智慧園區管理系統,整合LED智能路燈、空氣、水環境及交通環境等監測系統,讓沙崙產業園區成為智慧型、綠能型的園區。

陳吉仲表示,沙崙產業園區往返桃園機場及台北港的交通便捷,未來農委會「桃園農業物流園區」的冷鏈物流中心完成後將可相互配合,提供農漁產品包括檢疫、貨運等一條龍的服務,帶動台灣農業發展。

曾文生則提到,桃園是台商回台投資的首選,不僅投資金額全台第一,也創造15000個就業機會,期盼沙崙產業園區能發揮連結桃園國際機場及台北港的雙港優勢,展現桃園的城市特色與競爭力。

內政部於2017年3月核准沙崙產業園區開發許可,市府經濟發展局於去年3月核定園區設置及公告,園區總開發面積28.36公頃,其中公有及事業單位(桃園農田水利會及中油公司)土地206筆,面積26.96公頃,占總面積94.11%,私有土地17筆,面積僅1.67公頃,占總面積5.89%。

另市府依據產業創新條例及其施行細則規定公開甄選「亞朔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為開發廠商,辦理本開發案開發、租售及管理工作。

沙崙產業園區完工後,可提供17公頃產業用地。(記者謝武雄攝)

沙崙產業園區完工後,可提供17公頃產業用地。(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