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新創尖兵 囊括FITI競賽3座創業傑出獎

中科管理局輔導的「AIDirect」、「碲造生機」與「品醫生技」團隊,在FITI競賽囊括3座創業傑出獎。(中科管理局提供)

中科管理局輔導的「AIDirect」、「碲造生機」與「品醫生技」團隊,在FITI競賽囊括3座創業傑出獎。(中科管理局提供)

2020/11/27 19:1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科管理局輔導25組新創團隊參加科技部109年「創新創業激勵(FITI)計畫」第二梯次競賽,8組順利挺進最終10強,「AIDirect」、「碲造生機」與「品醫生技」等3團隊均拿下「創業傑出獎」,各奪得200萬元創業獎金。

另有「KOLpower」、「ActuaViz」、「諾克琳」、「BMV」及「MosAuto」等5團隊獲得「創業潛力獎」,各抱回25萬元創業獎金,獲獎團隊今天領獎時均表達對中科的感謝。

中科管理局說,近年透過提供創業場域,業師客製化輔導商業模式規劃、資金媒合、鏈結產業、市場拓銷等方式,挹注新創團隊創業初期所需養分。

這次接受中科輔導的新創團隊於競賽中展現的強大實力,「AIDirect」團隊以結合AI演算推估補牙樹脂顏色及牙齒形狀,推出無痛快速低成本「微矯正」美學修復技術,瞄準醫美市場。

「碲造生機」研發出較現行臨床用藥具更好的治療效果,不具抗藥性的抗生素。

「品醫生技」免取骨,更快癒合、具支撐性的3D陶瓷骨材。

「KOLpower」運用語音及影像辨視技術,將原本人工剪輯方法AI數據化,達到自動剪輯精準度。 「ActuaViz」透過「視覺化」與「彈性模型結構」精算保險,啟動精算軟體的現代革命。

「諾克琳」在疫情時代,研發出強效抗菌、高度安全、無皮膚刺激性的胜肽抗菌劑。

「BMV」利用農藥其化學結構具有的螢光特性,開發出農藥殘快篩螢光影像偵測系統。

「MosAuto」利用合法生物製劑製造絶育公蚊,使其與母蚊交配所產下的卵無法孵化,消滅病媒蚊。

中科管理局表示,希望能協助更多有潛力的新創事業累積最佳創業新能量,成為新創團隊邁向成功的最佳推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