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景橋花千萬修繕外觀 議員籲能通行「重車」解決交通更重要

台南安平水景橋因限高、限重,迫使大型車輛須繞道行駛,影響整體交通流暢度。(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安平水景橋因限高、限重,迫使大型車輛須繞道行駛,影響整體交通流暢度。(記者王姝琇攝)

2020/11/27 14:0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安平水景橋年久失修,造型欄杆玻璃板材傳出遭破壞龜裂,橋梁部分鋼構件也已鏽蝕,市府工務局表示已編列1千萬元預算進行「安平水景橋護欄及塗裝改善工程」。但南市議員李啟維認為,水景橋外觀雖重要,但進一步改善使其能夠通行大型重車,對安平整體發展才有實質幫助。

李啟維表示,當時安平水景橋的設計因為限重,導致公車或遊覽車無法通行,只能靠安北路進出,使原本交通狀況就不好的安平雪上加霜,也影響了觀夕平台遠洋漁港一帶的發展。

他說,安平歷史水景公園湖港打通,與安平舊港水域連通,但水域打通後,安平路變成「斷路」,故興建安平水景橋銜接兩端道路;但卻導致公車被迫通行狹窄的安平路850巷連接安平路,每逢週末假日因車輛過多造成壅塞狀況,也造成搭乘公車的觀光客或鄉親很大的困擾。

位於水景橋西邊的五星級福爾摩沙飯店即將開幕,台南市漁會辦公大樓也將落成進駐,東邊的橡心樓也已委外出去,屆時遊覽車、重車的交通需求量將大增,安平景觀橋的改善迫在眉睫,李啟維認為,與其關注水景橋的外觀,倒不如思考如何改善使大型車輛能通行才是更重要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