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業美容培訓班 幫失業單親媽找回信心返職場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委託大台南美姿禮儀造型工會開辦專業美容培訓班,29名失業的女學員完成結訓。(記者王俊忠攝)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委託大台南美姿禮儀造型工會開辦專業美容培訓班,29名失業的女學員完成結訓。(記者王俊忠攝)

2020/11/26 11: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委託大台南美姿禮儀造型工會開辦的專業美容培訓班近日結訓,有29名先前失業的女學員完訓,其中14人將就業、13人計劃創業;已有2人找到工作。雲嘉南分署訓練推廣科長葉曉琪表示,該分署1年委訓的職訓班約100班,今年1至6月結訓學員就業率達8成多,成效顯著。

大台南美姿禮儀造型職業工會從今年9月起為30名經甄試入選的失業女學員開辦此職訓課,包括美容彩妝設計、專業保養、芳香療法等課程,其中1位學員因中途找到工作,其他29位女學員都完成訓練。勞動部並針對中高齡失業、長期失業、單親、低收入、身障、外配等特殊條件學員,提供每月1萬4千餘元生活津貼。

其中43歲、育有兩名子女的單親媽媽張宸瑜說,先前在養生館從事腳底按摩工作,為兼顧孩子、收入不多;今年6月養生館老闆又收攤,此後失業、生活辛苦了些,經教會姐妹介紹才到美姿禮儀工會報考參訓,從起初陌生害怕到後來瞭解、進而敞開心胸努力學習。

張宸瑜表示,自己過去根本不曾化過妝,是到職訓班首度接觸美容化妝課,對老師傳授的化妝技藝真是大開眼界,連人體穴道、經絡走向與色彩學的運用,老師都不藏私的傾囊相授,能上這3個月課程,收穫良多,因為對美容也產生興趣,日後的就業甚至想到存錢後的創業計畫,相信都會很有助益。

雲嘉南分署訓練推廣科長葉曉琪指,大台南美姿禮儀工會辦的職訓班,都能把學員與老師帶得像家人一樣相互關心,職訓成效更顯著。目前雲嘉南分署1年委辦的職訓班約有100班,以今年1至6月職訓班結訓學員的就業率達8成多,估計媒合2400多人就業,顯示針對失業者的職訓是有助提振就業率,因為學員能學有所用,可穩定就業就有穩定收入,能解決許多失業帶來的社會問題。

大台南美姿禮儀造型工會專業美容培訓班結訓女學員示範以牛角棒疏通肩頸經絡的紓壓方法。(記者王俊忠攝)

大台南美姿禮儀造型工會專業美容培訓班結訓女學員示範以牛角棒疏通肩頸經絡的紓壓方法。(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