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事務全年預算僅14萬?陳政忠轟台北市敷衍 要求成立青年局

台北市議員陳政忠(見圖)認為,市府青年事務委員會1年預算竟僅編列14萬,怒批「視年輕人權益於無物」,要求市府應速規畫成立青年局。(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議員陳政忠(見圖)認為,市府青年事務委員會1年預算竟僅編列14萬,怒批「視年輕人權益於無物」,要求市府應速規畫成立青年局。(記者鄭名翔攝)

2020/11/25 18:3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審議台北市政府明年度預算,議員陳政忠發現,主責全市青年議題的青年事務委員會,1年預算竟僅編列14萬,怒批「視年輕人權益於無物」,且青年議題所涉層面廣泛,但北市仍由不同局處分掌,多頭馬車導致成效不彰,提案要求北市府立即研議成立「青年事務局」,由專責一級單位統籌推動。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青委會為政策幕僚型任務編組,並非業務執行單位,主要在發揮跨域整合與合作,引進青年世代觀念與做法,適時協助局處推出創新服務或內容,經費編列應屬合理;至於議員要求成立青年事務局,因涉及組織改制,屬市府權責且茲事體大,還需多方討論,目前暫無此規劃。

陳政忠認為,青年議題與城市、國家發展前景息息相關,然而北市府竟只編14萬預算於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所轄的青年事務委員會項下,做法敷衍,不僅難以保障青年權益,更無法創造友善年輕人的政策願景。

陳政忠進一步指出,青年事務龐雜,涉及就學、就業、居住、生活、安全等層面,但相關業務卻分由教育局、勞動局、社會局、警察局等不同單位負責,難免出現多頭馬車問題,要求北市府應比照桃園、高雄,成立一級單位青年事務局,專責統籌、規劃、推動相關事務。

按台北市政府組織自治條例,目前北市府已有31個一級機關,無擴編額度,議員王浩提議,研考會及公務人員訓練處業務相近,可規畫整併,明年提出組織修編並編列相關預算送議會審議,最快後年即可成立青年局。

但陳智菡說,市府現無成立青年局規劃,目前各局處都有涉及青年相關業務,如教育、就服、社宅等,希望保障不同條件、族群的青年,未來市府也會在既有的組織下,依據年輕族群的實際需求,繼續強化、優化對青年的照顧與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