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祝律師事務所「官司纏身」!特殊賀詞爆紅 網笑:太貼切了

祝賀律師事務所開幕並寫上賀詞「官司纏身」的照片,在臉書上爆紅。(豆點花坊提供)

祝賀律師事務所開幕並寫上賀詞「官司纏身」的照片,在臉書上爆紅。(豆點花坊提供)

2020/11/25 1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祝賀新公司行號開業、開幕時,通常同業、同行友人都會送上祝賀花束、賀竹,並以「生意興隆」、「財源滾滾」等傳統祝賀詞祝福。不過近日有人為祝賀律師事務所開業,因此在賀竹上寫下「官司纏身」祝賀詞,照片曝光之後瞬間在社群平台上爆紅,網友也紛紛笑說「好像哪裡怪怪的,但又好像沒錯」。

近日一張祝賀律師事務所開業的賀竹照片在臉書上爆紅,只因上面祝賀該律師事務所「官司纏身」,雖然賀竹和祝賀卡片的看似一般格式,但這種特殊的祝賀詞也讓網友紛紛笑說「比生意興隆還強」、「這比財源廣進來的好!這行業、這祝賀,太貼切了」、「有得吉就是大吉的律師業啊」、「行業正確」。

對此,送上祝賀詞的蔡鴻燊律師表示,這種祝賀詞會突然爆紅的確很訝異;當時也有其他人送上相同的祝賀詞,在律師界他並非先例,但確實比較少見,因為也要看和對方的交情「開不開得起這樣的玩笑」。蔡鴻燊也說,他也看過其他開幕會,有的人甚至會寫上「吉吉富吉吉」來祝賀。

製作該賀竹的「豆點花坊」指出,會以「官司纏身」作為祝賀語,是因為律師業是依賴訴訟維生,官司越多、業績越好,但又不想和一般的祝賀詞一樣,才會想出這種奇特的賀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