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打狗通車120週年紀念套票28日開賣 每人限購4套

台鐵將在11月28日上午在台南站推出縱貫線台南=打狗(高雄)間通車滿120週年,發行「縱貫線台南=打狗通車120週年」紀念套票,每人每次限購4套。(圖由台鐵提供)

台鐵將在11月28日上午在台南站推出縱貫線台南=打狗(高雄)間通車滿120週年,發行「縱貫線台南=打狗通車120週年」紀念套票,每人每次限購4套。(圖由台鐵提供)

2020/11/24 14:5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繼10月中旬台南市政府辦理DT668蒸汽火車慶祝台南建站120週年活動後,台鐵也將在11月28日上午在台南站推出縱貫線台南=打狗(高雄)間通車滿120週年,發行『縱貫線台南=打狗通車120週年』紀念套票,每人每次限購4套,在台南站即將邁入地下化前與社會大眾一起懷念這120年來的演進過程。

台鐵縱貫線南段自打狗停車場(高雄站前身)在1899年11月往北鋪設至台南,打狗=台南間並在1900年11月29日正式通車營運,沿線的車路墘停車場(保安)亦同時建站啟用。目前台南站的主體站房被列為國定古蹟,並自106年10月起進行一系列的古蹟整修工程,將恢復2樓台灣碩果僅存的鐵路飯店原貌與營運,完工後將做為台南鐵路地下化後的地標。

為慶祝縱貫線南段通車120週年,台鐵將在11月28日上午9點在台南站出口前右側廣場發售紀念套票1500套,每套售價250元。套票內含有3張名片式車票、2張薄紙式月台票,本套票特色為以車路墘站名及首次發行仁德站的名片式車票為主,包含「台南—車路墘」區間單程票、「車路墘—仁德」區間單程票以及「仁德—永康」莒光異級名片式車票各1張,現場亦備有兩款(台南、打狗)紀念戳章供民眾蓋章留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