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列車長遭毆 產工提2訴求要求台鐵改善

一名男子在普悠瑪列車內邊罵粗口、持續追打列車長,在旁乘客錄下男子誇張行徑。(圖擷自網路)

一名男子在普悠瑪列車內邊罵粗口、持續追打列車長,在旁乘客錄下男子誇張行徑。(圖擷自網路)

2020/11/22 18:4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列車今天傳出乘客毆打列車長事件,台鐵產業工會發表聲明指出,過去工會曾針對站務員遭攻擊等事件,提出2個訴求,一個是成立「不法侵害專案小組」、一個是提升危險津貼並常態化。

台鐵產工表示,台鐵人員遭攻擊的事件頻傳,首要改善辦法是台鐵局應成立「不法侵害專案小組」的訴求,與台鐵產業工會協商共擬通報流程,對於職場上發生的不法侵害事件提供法律援助,並針對因公涉訟者提供訴訟費用及出庭時給予公假。

台鐵產工表示,台鐵也應針對列車長提供充足防護設備,並積極進行預防措施,譬如針對不同情境做模擬演練,應該要隨時更新教學。今年初發的防身噴霧使用權責不清,這些都需要檢討改善。

台鐵產工表示,第二點訴求是要提升危險津貼並常態化,現在台鐵車長暴露在危險工作環境中,每月卻僅領有400到500元的非常態危險津貼,要求台鐵局應提升危險津貼並且常態化。

台鐵產工指出,站員遭攻擊的事件時有所聞,但台鐵局不能只處理爆上新聞的事件而已,而是隨時檢討,從平時的訓練、後續的救濟做系統化的建置,保障員工的工作安全,才能保障運輸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