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羅東冬山路5段擬劃設停車格 冬山人反對

冬山路五段慢車道白線,民眾期盼能夠塗銷。(記者林敬倫攝)

冬山路五段慢車道白線,民眾期盼能夠塗銷。(記者林敬倫攝)

2020/11/20 16:4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與冬山路5段(環鎮東路),在7、8月間共有447件違停慢車道的檢舉案,不少民眾停車時在車牌戴上口罩或毛巾躲避檢舉,縣府研擬透過劃設停車格,解決亂象,但附近有停自家車需求的冬山人卻反對;鄉長林峻輔說,如縣府不願只塗銷慢車道線,公所願意做;縣府說,冬山路五段因民眾反對,暫不劃設停車格。

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與冬山路5段約3點多公里的路段,7月起被檢舉達人盯上,只要民眾停在路邊的車輛,有超出路邊白線,占用到慢車道,就會被檢舉違停,短短2個月,警方就接獲447件檢舉案,讓附近民眾人心惶惶。

有趣的是,民眾為抵抗檢舉達人,停車時在自己的車牌上掛上口罩或蓋上布,避免被拍攝檢舉,要繳納600到1200元罰鍰,讓荷包大失血,成為讓人莞爾的交通亂象。

由於純精路與冬山路5段屬於省道,屬公路總局管轄,縣府9月獲得公總同意後,研擬要在該路段畫設停車格,並到現場放樣,盼取得道路兩旁的居民與商家同意。

不過,縣府到冬山路5段放樣時,遭受到阻力,附近居民認為,如果劃設停車格以後在路邊停自家車,就要繳交停車費,對此相當反彈;冬山鄉長林峻輔建議,冬山路5段快慢車道有分隔島,但慢車道內又劃設慢車道線,有點多此一舉的感覺,縣府應直接塗銷慢車道就好,如果縣府不做,公所願意做。

縣府交通處回應,獲得公路總局同意劃設停車格後,就到該路段放樣,但因冬山路5段的居民反彈,因此未來僅會在羅東鎮轄內,也就是純精路的路段,劃設400格汽車停車格,預計能在12月底前完成。

交通處說,使用道路是所有人的權力,路邊停車本就應該收費,劃設停車格是為了公益,既然居民反對劃設,縣府也無法塗銷慢車道,讓民眾隨意停車,造成交通阻塞,故只能維持現狀。

冬山路五段不少民眾停靠路邊,用口罩遮住車牌,防止被檢舉達人檢舉。(記者林敬倫攝)

冬山路五段不少民眾停靠路邊,用口罩遮住車牌,防止被檢舉達人檢舉。(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