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下架》國民黨︰拒絕政治光譜單一化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擔憂NCC的決定將引發寒蟬效應,強烈衝擊國內新聞環境的自由。(資料照)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擔憂NCC的決定將引發寒蟬效應,強烈衝擊國內新聞環境的自由。(資料照)

2020/11/18 14:3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做出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的決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下午主持中常會時表示,NCC應該說明無法換照的理由為何,否則難以說服國人這樣的決議沒有政治力的介入。

江啟臣還說,國民黨擔憂NCC的決定將引發寒蟬效應,強烈衝擊國內新聞環境的自由,有線電視新聞台頻譜安排應該考量國內輿論的衡平,「我們拒絕政治光譜單一化」。

此外,國民黨還發出新聞稿強調,審查結果坐實社會對於當權者政治力干預新聞自由的質疑,也讓蔡英文總統成了第一位任內關掉新聞台的國家元首,形成寒蟬效應,限縮言論自由的空間,導致台灣新聞自由嚴重倒退。

國民黨強調,台灣充分尊重新聞報導自由的媒體環境得來不易,媒體的監督力量也讓台灣民主能朝向更公開、透明的發展進程,但中天新聞台換照過程,各界對於當權者為了排除異己聲音、介入NCC審查的質疑不少,讓NCC的公正、客觀性備受批評,尤其聽證會的過程,NCC已有定見的偏頗作法,相信會讓今天的審查結果無法獲得台灣多數民意的認同。

國民黨認為,審照前,執政當局的說法與NCC的作法已經讓社會各界對於今天的審查結果不會感到意外,但執政黨應該省思關掉一家新聞台,對台灣長久以來保障言論開放與新聞自由所造成的傷害,用行政力量干預新聞媒體立場,只會讓台灣產生寒蟬效應,成為一言堂的社會氛圍,絕對不利於台灣民主的正常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