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輪社捐贈新北35萬圓夢基金 受助學子致謝

阮虔芷(左1)、李宜蓁(左2)代表扶輪社團捐贈獎學金幫助清寒學子。(記者邱書昱攝)

阮虔芷(左1)、李宜蓁(左2)代表扶輪社團捐贈獎學金幫助清寒學子。(記者邱書昱攝)

2020/11/17 13:1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國際扶輪3523地區及台北龍欣扶輪社共同捐贈35萬4千元,提供作為新北市政府溫馨助學圓夢基金,今天在土城國中舉辦捐贈儀式。受到幫助的國中九年級的游家豪說,擔心家計無法補習的他現在能夠加強不擅長的科目,成績也有往上進步,未來期許出了社會有能力後也要投入公益幫助像他一樣的孩子。

扶輪社從去年開始投入獎助學金圓夢基金計畫並捐贈15萬元,今年增加到35萬元幫助更多弱勢求學中的孩子。台北龍欣扶輪社長李宜蓁有感而發,對於家境辛苦的孩子,補習費、班費等費用都是壓力,以至於沒有時間談夢想,所以透過圓夢基金,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能夠穩定、安心上學。

國際扶輪社3523地區總監阮虔芷也說,過去只要努力就能成功,然而時代改變,現在的孩子需要大人幫助才能有競爭力,有人幫助也要自助,期勉小朋友更努力,圓夢基金也會持續延續這份教育計畫。

領取獎學金的土城國中八年級學生張芸瑄表示,感謝大家的幫助才能夠好好讀書,爸爸也能喘口氣不需要擔心學費,也能好好孝順阿嬤。

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溫馨助學圓夢基金在2005年成立,已幫助3112人次家境清寒和家庭劇變的學生,只要成績符合條件,就能夠國小到高中階段都能補助學雜費和生活費,給這群孩子逐夢的翅膀飛翔,也能鼓勵更多民間單位為孩子投入資源。

這次國際扶輪3523地區及台北龍欣扶輪社共同捐贈35萬4千元,提供作為新北市政府溫馨助學圓夢基金。(記者邱書昱攝)

這次國際扶輪3523地區及台北龍欣扶輪社共同捐贈35萬4千元,提供作為新北市政府溫馨助學圓夢基金。(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