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首班車6分鐘跑12站? 捷運公司幫網友解惑

有網友在粉專貼文說,根據中捷官網首班車時間,「意思是總站出發的車要3分鐘跑5站?高鐵站出發的車要6分鐘跑12站」,中捷公司則解釋說,首班車不是首尾兩端點發車,而是5個站對開發車。(翻攝自「點.台中」粉專)

有網友在粉專貼文說,根據中捷官網首班車時間,「意思是總站出發的車要3分鐘跑5站?高鐵站出發的車要6分鐘跑12站」,中捷公司則解釋說,首班車不是首尾兩端點發車,而是5個站對開發車。(翻攝自「點.台中」粉專)

2020/11/11 20:0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12月19日就要通車,很多人上網查班次,有網友發現,綠線首班車是6點,但是官網上文心中清站兩個方向的首班車分別是6:03和6:06,「意思是總站出發的車要3分鐘跑5站?高鐵站出發的車要6分鐘跑12站?」

「5站同時對開發車」

台中捷運公司澄清說,綠線有18站,但首班車不只是首尾兩端點發車,中間還有3站分別是大慶站、市政府站及四維國小站,共5站同時對開發首班車,每一站距離平均約2分鐘,因此四維國小首班車到文心中清只有兩站,市政府到文心中清站只有3站。

中捷綠線有18站,分別是北屯總站、舊社、松竹、四維國小(二分埔)、文心崇德、文心中清(天津商圈)、文華高中、文心櫻花、市政府、水安宮、文心森林公園、南屯(文心五權西)、豐樂公園、大慶(中山醫大)、九張犁、九德、烏日、高鐵台中站。

有網友在「點.台中」粉專貼文說,剛發現一個疑問,中捷官網上面北屯總站和高鐵台中站首發車時間都是6:00,但是文心中清站兩個方向的首班車分別是是6:03和6:06,意思是總站出發的車要3分鐘跑5站?高鐵站出發的車要6分鐘跑12站嗎?對此,中捷公司特別說明解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