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升機無法吊掛、搜救隊已出發 能安高山症山友往下撤

南投縣仁愛消防搜救隊員已上山,將與發生高山症的登山客及其隊友會合,給予救援協助。此為示意照,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仁愛消防搜救隊員已上山,將與發生高山症的登山客及其隊友會合,給予救援協助。此為示意照,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20/11/06 10:1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攀登北三段能高安東軍山的登山隊,53歲的胡姓隊員出現喘、血痰等高山症狀,昨晚求援,南投縣消防局申請直升機本來預定今天一早執行吊掛,惟天候不佳,直升機雖有起飛卻行因能見度差無法執行,因此已請還能緩慢行走的胡姓隊員,在隊員陪伴下慢慢往下撤,而仁愛消防搜救人員也已出發上山,將與他們會合提供協助。到晚間為止搜救人員還未接觸到該登山隊,登山隊因無衛星電話也一直聯絡不上。

來自新北市的兩支登山隊合計9人,11月3日從屯原登山口入山,展開5天4夜的能安縱,預計7日下山,其中5人登山隊的53歲胡姓男性隊員,4日下午開始出現高山症的症狀,呼吸很喘,且出現血痰,該隊一直到5日晚間該登山隊才求援,南投縣消防局昨晚近8時半接獲新北轉來的通報,得知胡姓隊員在隊友的陪伴下,昨晚待在屯鹿池。

南投縣消防局昨晚有申請空勤隊直升機,今天一早直升機雖有起飛,但因天氣不好山上能見度差,因此無法執行吊掛任務。消防局與該登山隊取得聯絡後,得知胡姓隊員還能緩慢步行,已請該隊陪胡姓登山客慢慢往下撤。

縣消防局勤指中心表示,新北的兩支登山隊中,其中4人登山隊中有1名隊員是醫師,有拿藥物給胡姓隊員服用,並給予照顧,但緩解還是要靠降低海拔。

縣消防局也說,仁愛消防分隊4名搜救隊員今日一早也出發上山,由於目前該登山隊訊息不通,因此搜救隊員推測新北登山隊下撤的路線,沿登山隊預定下山路線往上走。

高山症發作的胡姓登山客和其4名隊友,早上得知直升機無法吊掛後,已慢慢往下走,但從上午到晚間,因無衛星電話,消防局勤指中心人員都無法聯絡上他們,無法得知胡男的狀況。

3週內能安縱走登山隊,有兩名高山症的登山客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援,縣消防局副局長陳興傑說,高山症何時或何地會出現真的很難預料,且不乏有經驗的老手遇到。萬一出現高山症就需要馬上垂直下降高度至少500公尺,且要給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