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是全台第6大港市 大里書法、繪本展吸睛

大明高中師生共同創作大里故事繪本。(記者陳建志攝)

大明高中師生共同創作大里故事繪本。(記者陳建志攝)

2020/11/05 20:3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書法家輩出,區公所匯集包括洪傳旺等20多位書法家的作品,並展示由大明高中和青年高中學生所繪製,介紹包括大里鹹菜、七將軍廟、福興宮、皇帝筍等人文、特產歷史的4本繪本,今天在大里杙文化館(杙,讀音同一)舉辦「大里書法地圖展暨杙起來說大里故事繪本展」,展出時間到明年1月31日,邀請大家到場欣賞。

大里區長鄭正忠表示,公所曾在2017年到2019年間,訪問22位大里區的書法家,今天匯集多位書法家的作品在大里杙文化館舉行書法展,展現大里的書法實力,包括台中市書法協會前理事長洪傳旺、大明高中校長吳原榮、光正國中校長張祥宜及塗城國小校長劉淑秋、立仁里長鄭伯其等人都到場參觀,洪傳旺還現場揮毫寫下「書香畫杙」。

大里古稱「大里杙」,清朝曾是全台第6大港市,今天現場並展示4本由公所和大明高中、青年高中合作創作的繪本,參與繪本製作的青年高中廣告設計科周莓菱、吳宜眉說,兩人都不是大里人,為了畫繪本先上課了解大里歷史,合作畫了「蔗伙來筍大里」繪本,兩人說大里獨特的「砍頭筍」(皇帝筍),還有大里過去曾有小火車和種植大片甘蔗田製作蔗糖最讓他們印象深刻。

大明高中校長吳原榮則表示,學校由師生共同創作「小禮與樹王公的奇幻旅程」、「尋找大里的文化記憶」兩本繪本,藉由繪本介紹七將軍廟、福興宮,還有大里曾是鹹菜重要產地的風土人情,稱讚學生畫工一流,強調學校若能取得授權,願意加印繪本送給大里的學校,讓更多學童藉由繪本認識大里的故事。

大里區公所今天舉行書法暨繪本展,藉由繪本讓大家認識大里。(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公所今天舉行書法暨繪本展,藉由繪本讓大家認識大里。(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公所今天舉行書法暨繪本展,書法家洪傳旺(左2)現場揮毫「書香畫杙」。(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公所今天舉行書法暨繪本展,書法家洪傳旺(左2)現場揮毫「書香畫杙」。(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