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縱谷旅遊旺帶動違停大增 議員批「檢舉達人」吃飽閒閒

針對檢舉達人問題,台東縣議員陳宏宗(左)今天質詢縣警局長趙瑞華(中)及交通隊長張國棟。(記者黃明堂翻攝)

針對檢舉達人問題,台東縣議員陳宏宗(左)今天質詢縣警局長趙瑞華(中)及交通隊長張國棟。(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11/02 11:0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池上、關山及鹿野旅遊旺,市區道路機慢車道違停大增,民眾接罰單的機率提高;台東縣議員陳宏宗指多數罰單都是「檢舉達人」拍照,警察照單全收,引起嚴重民怨。縣警局交通隊長張國棟表示,將與公路單位會勘,以確認是否劃設路邊停車。

陳宏宗指出,最近常接到民眾投訴,只是在路邊臨時停車,也沒妨礙交通,就收到罰單,大家都對警察印象不好。經他向交通隊長了解,多數是來自達人的檢舉案件。這些檢舉達人吃飽閒閒,但很多只是小違規,警方不見得每件必罰,執法應該放寬。

縣警局長趙瑞華表示,依現行法規,對於檢舉案件,警方就必須受理;交通隊長張國棟說,現在的交通違規檢舉已規定實名制,警方也會要求檢舉人盡量提供影片,也會過濾篩選,有的不會舉發。

張國棟表示,池上、關山及鹿野的市區道路有快車道、機慢車道,如果調整,應有劃設路邊停車的空間,近期會邀請公路單位會勘,以確認是否劃設路邊停車,讓店家有卸貨臨時停車空間。

陳宏宗說,縱谷省道以往都劃設禁止超車的雙黃實線,遇到龜速車就得違規超車,被檢舉達人拍照就受罰,經他反映後,警方已將部分改劃可超車的虛線,符合交通實際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