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水跑水節「逆風高飛」今年人爆多 王惠美盼明年拉長活動

上千民眾下到八堡圳體驗跑水。(記者顏宏駿攝)

上千民眾下到八堡圳體驗跑水。(記者顏宏駿攝)

2020/10/31 13:5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2020二水國際跑水節」今天上午登場,這個象徵彰化平原水源開鑿、飲水思源的文化活動,每年行禮如儀,參加人潮平平,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國內旅遊大爆發,加上老火車頭CK124載來大批鐵道迷和觀光客,造成近年來難得一見的跑水人潮大爆發,上千人下到水圳跑水,盛況空前。

老火車頭CK124為跑水節帶來大批觀光客。(記者顏宏駿攝)

老火車頭CK124為跑水節帶來大批觀光客。(記者顏宏駿攝)

今年跑水節的主軸打出「跑回蒸氣時代,追憶二水傳奇」,上午7時30分老火車頭CK124帶著約500名鐵道迷和觀光客從彰化火車站出發,列車在8時30分抵達源泉火車站,步行5分鐘抵活動主場林先生廟。

老火車頭CK124為跑水節帶來大批觀光客。(記者顏宏駿攝)

老火車頭CK124為跑水節帶來大批觀光客。(記者顏宏駿攝)

每一列車都有多位「彰化導覽協會」的專業覽遊幫大家導覽,遊客一探八堡圳開鑿傳奇,下水走過八堡圳,中午在源泉國小吃道地的二水農產盛宴,中午則逛二水老街。

用「二水跑水節」來包裝套裝行,能坐老火車,又吃到二水美食,體驗地的人文風情,才要價900元,網路一推出就秒殺,也因為這群觀光客,讓跑水節出現難得一見的人潮。

來自基隆的許先生帶著全家5人,他說,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他帶全家坐老火車遊二水,生平第一次體驗跑水活動,非常新鮮,值回票價。

二水跑水節活動由縣長王惠美在林先生廟正式揭幕,感恩祈福的開幕式後到下水處舉行圳頭祭,縣長王惠美擔任主獻官,以三牲獻禮感恩先民開鑿八堡圳,儀式莊嚴隆重,接著由文化局副局長吳文昇擔任引水人,身穿簑衣引導政府官員、地方仕紳、宮廟神轎、祈福民眾進入八堡圳水道跑引水。

王惠美說,今年跑水節跟去年很不一樣,一早從彰化火車站與來自全國各地的300位鄉親及鐵道迷一起搭乘懷古CK124蒸汽火車到二水,下車就感受到樂隊、幼稚園小朋友化身車掌的列隊歡迎。在中午還有在大草原有千人宴,以二水在地農特產品胭脂茄與白玉苦瓜入菜,沿路還有各種小吃,下午還有萬聖節派對、草地音樂會、向志工致敬歌唱晚會等,並邀請到知名網紅與民眾一起同樂,社區也都動員起來。希望明年度能夠將活動拉長,吸引更多遊客,創造更多的商機,縣府也不斷推廣將老屋規畫成民宿,讓遊客可以體驗到懷古、新奇以及二水在地好山、好水、好人情。

今年跑水節活動為期2天,明天還有另一重頭戲跑水馬拉松,其它還有二水美食饗宴,以及水心之初大草原萬聖派對,除此之外,還有首次草地音樂會、向志工致敬歌唱晚會,邀請全國民眾穿水水、來二水、來跑水、享受二水在地好風光、好人情、好山及好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