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勝利星村一眷舍修復完變垃圾場 店家氣炸

業者不滿修復完成竟還給她1個垃圾場。(記者羅欣貞攝)

業者不滿修復完成竟還給她1個垃圾場。(記者羅欣貞攝)

2020/10/30 14:2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將屏市日遺眷舍群打造成「勝利星村」園區,經過多次修復,已經進入尾聲,其中1戶承租店家昨天(29日)點交時,赫然發現原放店裡的各式器材亂放一地,店內外宛如垃圾場,揚言縣府不妥善處理,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發生爭議的店家是咖啡館,位青島街和中山路口,業者江如英今天(30日)表示,2011年起就承租營業,是勝利星村營造前最早進駐的一批業者,縣府文化處通知整修,2月起就暫停營業,直到昨天通知點交,她發現原放在眷舍內部的器具都被放得亂七八糟,庭院的盆栽都枯死,簡直是垃圾場,她不能接受。

業者昨天還在臉書發文,「士可殺不可辱,除了一再地拖延無法確定整修的時間,今日點交時,整個屋舍像是戰爭後的垃圾場一樣,有問題都要我們來解決,要我們簽下文件卻不願意解決我們的問題,我決定對於文化處這種近乎暴力的行為,進行法律上的訴訟!雖然我很珍惜自然綠的每一刻!但一再容忍文化處粗爆的整修,卻總是要用私下的行為讓我們妥協, 把我們的財產當作垃圾一樣的行為,我無法忍受!只能做這樣的處理!我不願意再做行政上的弱勢,我決定尋求法律上的途徑,為自己爭取一個公道。」

文化處副處長李昀芳今天也到場了解狀況,她表示,相關修復工程第3期有15戶,其中3戶仍營業,上述店家是其中之一,修復以屋瓦、結構為主,修復前照程序應是物品要清空,但當初體恤業者,協調仍置放屋內,施工廠商可能因施工路線移動到店家物品,也可能動作比較大,將會釐清責任,若屬文化處責任,一定妥善處理。另2戶已完成點交。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全數69棟歷史建築,歷時約10年的修復工程已完成,歷經3次品牌徵選,現已有40間品牌店家陸續進駐營運,最後一批招商進行中。

屋外也是垃圾場。(記者羅欣貞攝)

屋外也是垃圾場。(記者羅欣貞攝)

文化處派員到場。(記者羅欣貞攝)

文化處派員到場。(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