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密度最高的獨立書店群 屏東勝利星村再增新品牌

名作家張曉風的舊居,目前由知名作家郭漢辰以「永勝5號」為名經營書店。(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名作家張曉風的舊居,目前由知名作家郭漢辰以「永勝5號」為名經營書店。(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2020/03/06 18:5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受到網路時代衝擊,許多獨立書店黯然熄燈,屏東勝利星村卻異軍突起,擁有全台密度最高的獨立書店群,屏東縣政府今天公布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新增19戶招商徵選結果,加上原有商家,目前已有45個品牌,其中就包含6家獨立書店。

勝利星村巷弄裡的獨立書店風格面貌各異,相同的是散發著生氣蓬勃的小眾精神,永勝5號、繫本屋、小陽日栽書房、七木人文空間書房、南國青鳥等書店,加上這次取得入住資格的愛讀繪本屋,不僅為園區帶來濃濃書卷味,也意外為園區創造出不同於其他區域的獨特性格。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說,勝利星村目前擁有全台密度最高的獨立書店群,期盼未來能打造屏東獨立書店聚落,此外,還有藝術表演團體「貓頭鷹實驗兒童劇團」未來將於園區內定期的演出,培養在地藝文產業的軟實力。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是台灣少見街廓保存良好的眷村,隨著一棟棟日式眷舍修復,為了讓老屋「有養活自己的能力」,縣府逐批辦理招商徵選,此次共釋出19棟歷史建築,12月公告後陸續收到逾百件申請計畫,經書面資格審查,共49件進入第二階段面試,經過7場評選會議後最終依各標的物選出最適進駐者。

文化處說,這次徵選過程競爭激烈,例如永勝巷1號有多達17家廠商投件,最終由屏東的老屋咖啡廳「順順堂」取得資格,此外,屏東知名的皮革手做品牌「皮在陽」、屏東第1家經營法式餐酒館的「高盧Le Gaulois」都將進駐,還有日式居酒屋、23號精釀啤酒、土耳其精品選物店、瑞士軍用品販售、文創桌遊店、川菜料理、旅宿等業者,讓到訪民眾從食、衣、住、行、育、樂都能有更多元的選擇。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是台灣少見街廓保存良好的眷村群。(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是台灣少見街廓保存良好的眷村群。(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屏東勝利星村擁有全台密度最高的獨立書店群。(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勝利星村擁有全台密度最高的獨立書店群。(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