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博:全球最佳紀錄!台灣已連續200天無本土個案

台灣在10月29日達到新的里程碑,保持著遠超世界其他地區的最佳記錄:連續200天都沒有本土感染病例。(彭博)

台灣在10月29日達到新的里程碑,保持著遠超世界其他地區的最佳記錄:連續200天都沒有本土感染病例。(彭博)

2020/10/29 14: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許多國家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創新高,儘管病毒在歐洲和美國再次爆發,台灣卻在10月29日達到新的里程碑,保持著遠超世界其他地區的最佳記錄,那就是「連續200天都沒有本土感染病例。」

《彭博》報導,台灣上次本土感染病例是在4月12日,而且未發生過第二波疫情。專家認為,台灣在早期就關閉邊境和嚴格限制旅行對防疫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其他還包括嚴格的執行接觸者追蹤、科技手段強制隔離和全民配戴口罩的政策,而且台灣過去有著「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慘痛經驗,使民眾更加遵守這些規則。

澳洲國立大學醫學院教授、傳染病醫師科利尼翁(Peter Collignon)表示,台灣是迄今為止唯一能夠消除武漢肺炎社區傳播的國家,台灣可能是在全球範圍內的最佳成績,對於一個人口規模與澳洲差不多的經濟體來說,這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史丹佛大學醫療預防及成果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弘(Jason Wang)認為,台灣的持續成功歸功於嚴格執行邊境管制,包含旅客登機前進行症狀檢查,再根據手機訊號建立電子圍籬,確保這些人遵守14天的隔離規定。

報導提到,迄今為止,台灣大約有34萬人居家隔離,其中不到1000人因違反隔離規定受罰,台灣前副總統、流行病學專家陳建仁說,這意味著已經有99.7%的人遵守規定,「我們犧牲這些34萬人的14天,換取2300萬人的正常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