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稱昨天才知不只美豬可進口 陳時中︰公告很久也送立院審查

立委怒批到昨天才知道原來開放的不只是美國的萊豬,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回應,已經公告很久,並送立法院審查,還說不知道,「有點無言」。(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怒批到昨天才知道原來開放的不只是美國的萊豬,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回應,已經公告很久,並送立法院審查,還說不知道,「有點無言」。(記者陳志曲攝)

2020/10/29 11:1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政府明年開放萊豬進口,今天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針對衛福部函修正「動物用藥殘留標準」等案排定審查,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發言怒批,到昨天才知道原來開放的不只是美國的萊豬,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回應,已經公告很久,並送立法院審查,還說不知道,「有點無言」。

李德維發言時表示,從8月28日政府宣布開放萊豬進口,直到昨天、10月28日,自己才知道開放的不只是美國的萊豬,今天把法律修下去,未來各國萊豬都可以進來,相信絕大多數民眾對於現在要開放萊豬的所有東西並沒有了解,這是很可怕的事情。

陳時中接受媒體採訪回應時則說明,說起來也是很好玩,大家可以看一下今年9月7日的農委會公告,已經放在網上很久、快2個月了,且送到立法院審查,並開過會,現在大家說對文字不知道,這樣有點無言。

另外,針對中央、地方對於萊劑是否零檢出不同調一事,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發言指出,應該要求衛福部跟全國各縣市召開聯合會議,找來所有衛生局長溝通,再送立法院,我們再來審查,否則為什麼要幫民進黨背書。

陳時中則說明,要找全國各縣市衛生局開會,要怎麼開呢?我們先去開,然後立法院也在審,審得結果怎樣,我們也不知道,若說如果覺得怎樣,好像又對立院不尊重,因此現在會先尊重立法院審查結果,有牴觸問題,再跟地方溝通協調,了解地方有無因地制宜必要性,才會有下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