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限期地方修正萊劑零檢出法規 侯友宜 :從執行面貫徹

中央要求地方政府修正萊劑零檢出的法規,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要求教育體系全面使用國產豬,從執行面貫徹。 (記者賴筱桐攝)

中央要求地方政府修正萊劑零檢出的法規,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要求教育體系全面使用國產豬,從執行面貫徹。 (記者賴筱桐攝)

2020/10/28 10:0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將於明年開放進口,許多縣市的食安自治條例規定萊劑不得檢出並增訂罰則,但近來行政院發文給地方政府,指零檢出牴觸中央法令,要求明年元旦前檢討修正。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自治條例目前在議會審議,新北市府要求教育體系全面使用國產豬,從執行面貫徹。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堅持瘦肉精零檢出,雖然目前沒有自治條例,但已要求從教育體系開始,全面使用國產豬肉不用萊豬,全力貫徹執行,新北市以執行面為最重要的方向。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食安自治條例今年9月由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出修正案,目前在議會審議,現階段仍按照中央母法零檢出的標準。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說,國民黨執政時期開放美牛進口,民進黨也喊出零檢出,立場應該一致,不能雙重標準,國民黨團仍會將零檢出納入自治條例,並且增訂罰則,身為民意代表本來就要聽取民意,才能對選民交代;至於法規若與中央母法牴觸,應由行政機關新北市政府自行決定,究竟要遵從中央法規或是議會決議,他予以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