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提修法反制瘦肉精豬 侯友宜:樂觀其成

針對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擬提案修正「新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反制含瘦肉精豬肉,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樂觀其成。(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擬提案修正「新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反制含瘦肉精豬肉,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樂觀其成。(記者賴筱桐攝)

2020/08/31 14:3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市議會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堅決反對開放來自任何國家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口,並宣示將提案修正「新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加以規範。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對於民眾健康的守護以嚴格把關為原則,對於修法樂觀其成。

對於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2個多星期前才知道政府將開放美國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侯友宜今天出席新北市廉政會報受訪表示,「陳部長講得很對,在倉促之間被告知」,到底健康風險評估以及守護國民健康的配套措施是否做得完整?政府倉促決策做的評估報告會不會很粗糙,可以接受人民檢驗嗎?他理解「陳部長很委屈、心有苦衷」。

不少家長擔心學童營養午餐吃到瘦肉精豬肉製品,侯友宜表示,「這不是家長擔心,我也很擔心啊!」營養午餐菜單有貢丸湯、水餃,甚至很多食材都是豬肉加工再製品,源頭能否管制好?團膳業者能夠扛起責任嗎?學校有能力檢驗嗎?檢驗結果出爐,對於團膳業者或上游廠商的處罰和法源依據呢?這些問題希望中央做好面臨挑戰的準備,身為地方政府一定全力守護民眾的健康。

針對市議會國民黨團研擬修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侯友宜說,對於肉品瘦肉精的含量,依據目前中央政府的法規標準為「零檢出」,當時地方政府沒有另訂,是因為中央已有母法,至於未來國民黨團將提出瘦肉精「零檢出」法案,他樂觀其成;他強調,市府對於民眾健康的守護,絕對以嚴格把關為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