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柳營區用地將設污染產業 地方抗議 台糖這麼回應

位於台南市東區生產路上的台糖總公司俯視圖。(記者王俊忠擷取自台糖公司官網)

位於台南市東區生產路上的台糖總公司俯視圖。(記者王俊忠擷取自台糖公司官網)

2020/10/27 17:0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柳營區地方里長、居民指有可靠消息傳出台糖公司將把柳營區人和段總面積約12甲的乙種工業用地及對面占地約16甲大的新營副產廠區出租(地方稱為夢公園)給財團,由南市府主導用地開發計畫。消息傳來群情譁然,鄰近居民深恐未來周遭生活環境遭到高污染產業破壞,大新營區眾多關心地方的居民於今天聚集該地,拉起抗議白布條、向台糖公司遞交陳情書,希望用行動表達誓死維護美麗家園的決心。

對於地方居民陳情反對高污染產業進駐,台糖公司回應表示,台南市府為促進地方產業發展,8月13日召集該公司召開「台糖公司針對南市可釋出規劃再利用案」會議。該公司依此次會議盤點出可活化土地範圍為「柳營區義士路以南約12.2公頃宿舍區乙種工業區土地」,但並不包含新營副產廠區16公頃工業用地。

台糖說明,本案仍在規劃當中,未來土地採取只租不售,將依市場機制辦理公開招標設定地上權,招標時擬限制出租用途為符合都市計畫乙種工業區土地使用管制的無污染或低污染產業,並研議以非製造業為優先,公司會持續與地方溝通說明。

台糖強調,近幾年來公司重視循環經濟,在地盡其利,會尋找適合的開發商為大新營區注入發展活水,讓鄰里鄉親安居樂業、共生共榮,請民眾勿信謠傳,非事實之事可先向台糖公司求證,避免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