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火車站車位不足 中市府將承租台糖土地開闢停車場

大甲火車站站後停車場將配合跨站天橋於8月底完工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火車站站後停車場將配合跨站天橋於8月底完工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2020/08/10 13:5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火車站周邊停車困難,市議員施志昌今天邀集台糖等會勘,台糖允諾將出租土地供台中市停車管理處作為停車場,停管處將斥資300萬元,在大甲火車站後方設置具有汽車75格、機車180格的停車場,並配合火車站跨站天橋興建,引導民眾到此停車,改善停車位一位難求的狀況。

施志昌表示,大甲火車站鄰近大甲鎮瀾宮與蔣公路商圈,加上站前市區道路狹小,停車位不足,使得到大甲遊玩或進香的遊客,經常找不到車位,遊客任意停車更造成交通混亂。

施志昌表示,林佳龍市長任內規劃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他就不斷與台糖協調,希望台糖能將大甲火車站後站土地開發作為停車場之用,引導遊客停於後站,再從跨站天橋進入大甲鬧區,以利大甲的觀光發展。

台糖月眉資產課課長陳政田表示,台糖位於大甲火車站後站土地面積約為7分地,包含鐵道用、道路與住宅用地,目前尚無開發計畫,為了大甲的發展,同意出租約5分地供市府作為停車場,每年租金65萬元。

台中市停車管理處設施工程課課長廖侶翔表示,台糖同意出租土地後,停管處將斥資約300萬元進行鋪面整理及劃設停車格,以作為停車場,前半段將開闢75格汽車停車位,後半段則開闢180格機車停車位,希望配合8月底大甲跨站天橋啟用,一併啟用,初期將不收費。

地方里長表示,停車場應採使用者付費方式,以解決外來遊客停車問題,若不收費,可能遭居民佔用,反而失去原有意義,若居民有停車需求,則可規劃部分停車格提供月租。

市議員施志昌(右3)協調台糖供土地供市府開闢停車場,以解決大甲火車站停車位不足問題。(記者歐素美攝)

市議員施志昌(右3)協調台糖供土地供市府開闢停車場,以解決大甲火車站停車位不足問題。(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