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免費公車票證12月起校園綁卡 老師憂影響教學

市議員陳淑華(中)、邱素貞(左)、蕭隆澤(右)批免費公車校園綁卡會有洩個資的問題。(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淑華(中)、邱素貞(左)、蕭隆澤(右)批免費公車校園綁卡會有洩個資的問題。(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26 12: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免費公車限台中市民搭乘明年開始實施,學生部份將直接到學校綁卡,市議員陳淑華、邱素貞、蕭隆澤今天市議會表示,已有老師擔心為協助市府綁卡會影響到教學,另有家長反映,學校已發學生個資的家長同意書,但內容不但要填身份證、出生年月,甚至連畢業時間都要填,讓家長非常擔心個資外洩,議員要求市府務必做到保護學生個資不得外洩。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預計12月開始執行,但目前學校還沒有進行綁卡的動作,若真要做,學校幫學生綁卡不會影響老師的教學。

市議員陳淑華今天在市議會質詢表示,交通局推明年1月1日起免費公車限定市民,台中市民必須辦理綁卡才能搭乘免費公車。學校的人數最多,是最大的群體,自然是被市府鎖定的目標。

陳淑華表示,免費公車票證綁卡作業,學校被推到最前線只能被動接受,有老師向她反映,很擔心會因為協助處理綁卡,而耽誤到教學。

「為什麼不是戶所,不是公所?」陳淑華表示,老師們表示,明明是交通局的事,為何要讓學校來辦。

陳淑華並詢問教育局長楊振昇的看法,「局長,你覺得呢?」「你是不是不敢講」。

她並痛批,市府想要政績、有漂亮的綁卡數字,腦筋動到廣大的學生身上,只要全台中市的學生搞定了,免費公車市民限定也就完成大半了。

此外,陳淑華也表示,局長說目前沒有推動,但有家長向他反映,學校已發給學生個資的家長同意書,而且同意書上要載明學生的就讀學校、姓名、身份證字號、出生年月日、畢業時間、電話等資料都要寫到要綁定的卡片上。

她不滿的問,問的這麼細,這些個資外洩怎麼辦,而這些學校讀寫到卡片上,教育局要怎麼操作?學生個資要怎麼樣做到保護的措施?實務上又是誰將學生個資寫到卡片上?由校方還是市府來做?

陳淑華表示,家長更表示,詢問學校要怎麼操作綁卡,學校不知道、老師不知道,沒人知道的情況下,就要家長簽個資同意書,從頭到尾學生的個資沒有任何保障!

邱素貞指出,當初規定要辦花博卡就是要填申請書留個資,但當時市長盧秀燕批評洩漏個資,如今,盧市府推免費公車票證綁卡作業,進行校園巡迴綁卡,需填寫個人資料,難道不擔心學生個資外洩嗎?希望教育局確實做好把關,避免引起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