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角觀光意外、交通問題頻傳 議員籲侯友宜邀中央解決

侯友宜表示,針對東北角觀光問題會盡速邀集中央開會檢討。(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針對東北角觀光問題會盡速邀集中央開會檢討。(記者周湘芸攝)

2020/10/23 16:3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以「青春山海線」推動北海岸觀光特色,市議員林裔綺今天在議會質詢表示,隨著東北角觀光發展開發有成,對當地造成的交通、環境問題也日趨嚴重,加上近期海釣意外頻傳,盼市長侯友宜主動擔起責任,邀集中央共同解決;侯表示,會儘速邀集中央開會檢討。

林裔綺表示,隨著市府推動「青春山海線」等觀光政策,東北角近年遊客不斷增加,但遊客到此遊玩多半僅「走過、路過」,無法帶給當地實質經濟效益,甚至常造成遊客與居民衝突發生,認為遊客帶給地方的只有垃圾和交通問題。雖然部分問題不屬地方政府管轄範疇,仍盼侯友宜主動邀集中央開會解決。

林裔綺舉例,東北角近期不僅海釣意外頻傳,當地停車位不足也常導致遊客與居民糾紛。她已針對鄰近十三層遺址的廢煙道邀集中央環保署規劃土地再利用;南雅奇石也與海巡署研議移走崗哨,明年耗資4千萬打造遊客中心,帶動觀光經濟;鼻頭角因暫無空地興建停車場,預計明年在鄰近的龍洞規劃140個停車位。

侯友宜表示,東北角觀光問題會盡速邀集中央相關單位,針對環境、交通、安全召開會議檢討,其中,廢煙道附近也可研議蓋「觀光台車」增加旅遊重點,各單位都要總動員與交通部共同解決。

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補充,廢煙道為台金公司為排放煉銅產生廢氣所設計的3條排煙道,目前環保署傾向「分區解列」,針對污染程度不同的區域逐步解禁、開放,如停車場周邊將由新北市環保局與環保署確認,並召集文化局、公所等討論開放區域如何活化利用,並結合地方藝文團體讓遊客在瑞芳區停留更久。

林裔綺表示,東北角觀光景點停車位不足,造成當地一大交通問題。(新北市議員林裔綺提供)

林裔綺表示,東北角觀光景點停車位不足,造成當地一大交通問題。(新北市議員林裔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