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一殯併二殯跳票? 民政局長:目前沒人敢決定

北市議員要求民政局針對一殯是否併入二殯明確表態,民政局長藍世聰(中)表示,尚要跟大安區居民討論,目前沒人敢決定。(記者鄭名翔攝)

北市議員要求民政局針對一殯是否併入二殯明確表態,民政局長藍世聰(中)表示,尚要跟大安區居民討論,目前沒人敢決定。(記者鄭名翔攝)

2020/10/22 14:0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二殯儀館二期工程預計2022年完工,今多名北市議員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前曾主張遷建第一殯儀館,但至今仍未清楚說明,如今二殯二期完工在即,未來是否廢除一殯、二殯周遭交通影響規劃等問題,要求柯文哲、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明確表態,否則將擱置二殯預算,「讓柯文哲卸任前都看不到完工。」

北市府民政局長藍世聰坦言,這是很難的決定,二殯二期完成是否就此取代、並廢一殯,目前沒人敢決定,雖依中山區居民期盼,仍朝此方向研議,但仍要考量大安區民眾意見;藍表示,光是要在二殯附近增建停車場就阻力重重,「市長也有他的難處」,現尚有2年時間,待充分準備後再做說明。

北市議員王浩今於民政委員會提出質詢,要求藍世聰針對一殯存廢做出表態並說明執行方向;王浩說,醜媳婦總得要見公婆,眾人皆知二殯二期用意便在取代一殯,但柯文哲至今態度模糊,對後續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交通衝擊也未充分討論評估,質疑支持遷建一殯的說法又是一場騙局。

北市議員李慶元認為,北市府不應檯面上迴避一殯去處問題,卻暗度陳倉欺瞞居民,尤其二期工程完工後,停車位不足、交通壅塞問題將更嚴重,市府應提出因應作為,另也要求,未來二殯與長興淨水場間若要設殯葬專區,也應有綠帶美化區隔。

藍世聰說,當年確實是以二殯二期取代一殯做規劃,但尚須說服附近居民,現在就要表態有難度,還要一些時間準備;王浩則批,柯文哲上任已6年,不應到現在還要求時間準備,揚言柯市府若不清楚說明,將持續擱置二殯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