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公私幼比照國中小禁美豬 縣府:契約載明限用國產豬

宜蘭縣議員林岳賢(見圖)今在議會要求縣府把關美豬問題。(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議員林岳賢(見圖)今在議會要求縣府把關美豬問題。(記者蔡昀容攝)

2020/10/21 18:2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第19屆第4次大會今(21)日開議,縣議員林岳賢號召33名議員連署提案,要求縣政府嚴格把關,杜絕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入宜蘭,守護宜蘭囝仔的健康。縣府回應,營養午餐契約已要求校方只能用國產豬,公私立幼兒園比照辦理。

宜蘭縣議員林岳賢呼籲縣府捍衛縣內青少年、學童、幼兒的健康,制定規定,要求幼兒園、學校、安親班等機構,一律採用國產豬。

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雖然不希望美豬進到台灣來,但如果中央堅持要進,第一,要做明顯的標示,宜蘭衛生局也會有輔導計畫,明年正式作查核,市場也會對殘留成分作查驗;第二,鼓勵商店使用「拒用瘦肉精」的自主標章,讓台灣豬肉變成更好的品牌。

教育處長王泓翔指出,宜蘭縣是全國第一個在營養午餐契約裡面,強制規定只能使用國產豬的縣市,鄉鎮市立幼兒園、學校附幼比照國中小辦理,不過縣府與私立幼兒園之間不一定有契約約束,政府會透過督導、宣導請私幼比照辦理,目前所有的幼兒園都會配合,縣府也會不定時稽查。

社會處長林蒼蔡補充,公托部分,每週公布菜單時,會註明食材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