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建設重宜蘭輕屏東? 林佳龍︰6小時生活圈全台受益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表示,交通部規劃全台「6小時生活圈」,無論是建設宜蘭還是屏東,從國土規劃角度來看,對台灣人都受益。(記者蔡昀容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表示,交通部規劃全台「6小時生活圈」,無論是建設宜蘭還是屏東,從國土規劃角度來看,對台灣人都受益。(記者蔡昀容攝)

2020/10/19 18:2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交通部預估,高鐵延伸宜蘭A方案經費需要1764億元,雖然還未定案,卻引起屏東民間團體質疑,中央規劃交通建設「重北輕南」。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表示,交通部規劃全台「6小時生活圈」,希望把台灣鐵路串聯起來,無論是建設宜蘭還是屏東,從國土規劃角度來看,對台灣人都受益。

屏東民間社團「爭取高鐵到民間聯盟」日前質疑,屏東歷經10年爭取高鐵,但目前政府對宜蘭規劃進度卻超車,預算還上看千億,批評政府「規劃交通建設的重北輕南態度昭然若揭」,把屏東人當作「細漢仔」。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宜蘭視察鐵路高架化情形,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場。林表示,所有鐵道建設都涉及國土規劃,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完成10年運輸政策白皮書,替台灣規劃「6小時生活圈」,無論順時鐘、逆時鐘,民眾都能搭鐵道回到原點,全台民眾甚至來自全世界的旅客,在台灣都能輕易走透透,這也是總統蔡英文任內能為台灣奠定30、50年,甚至是百年發展,成為更進步的鐵道國家。

林佳龍表示,宜蘭是北部與東部間的門戶,屏東是到南部的聯絡樞紐,只要打通南北任督二脈,帶來的效益是全國性的,創造多贏局面。從國土規劃角度來看,這不單單只是宜蘭的事,或是屏東的事情,而是所有台灣人的事。

林佳龍也提到,宜蘭希望站體立體化,許多縣市都提不出立體化的規劃,地方政府能量不一定有辦法做整體軌道研究及規劃,其中也包含場站的開發、周邊城鄉發展,所以交通部採取預審制,和地方政府一起坐下來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