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二階不延期!陳其邁:路型優化方案出來 立刻動工

陳其邁受訪時強調,輕軌二階並沒有展延到2024的規劃。整個道路的路型再做一些更優化方案出來後,「我們就立刻動工」。(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受訪時強調,輕軌二階並沒有展延到2024的規劃。整個道路的路型再做一些更優化方案出來後,「我們就立刻動工」。(記者葛祐豪攝)

2020/10/19 11:2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輕軌第二階段爭議路段遲未有具體進展,傳出可能評估展延到2024年?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時強調,並沒有所謂展延到2024的規劃。現在做任何的準備,就是為了輕軌的復工,包括路線不變、路型調整,整個道路的路型再做一些更優化方案出來後,「我們就立刻動工」。

高市輕軌分兩階段施工,原核定環狀輕軌二階108年底全線通車營運,但工程受到東臨港線交地延後的影響,工期展延到110年6月,後來又因爭議路段問題遲遲未解,7.3公里的工程停擺無法推進,昨傳出捷運局內部正評估展延到2024年?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受訪時說,捷運局並沒有所謂展延到2024年的規劃,他的立場很清楚,現在做任何的準備,就是為了輕軌的復工,包括路線不變、路型調整,所以有一些路口、路型有不同的方案,譬如說路口車站的設計,停車位的部分,希望能夠全部解決。

陳其邁強調,希望透過科學的證據,包括動態評估、跟整個停車位,整個道路的路型再做一些更優化方案出來後,「我們就立刻動工」。

針對前市長韓國瑜任內,造成輕軌工程延宕,陳其邁認為,韓市長上任之後,就把輕軌停工,針對路線就討論1年半,最後在去年12月到議會報告,決定路線又不變,繞了1年半又回到原點。

陳其邁說,所以我們要在路線不變下,這些路型要趕快做一些調整,能夠有更好的方案提出來,像停車位的問題,怎樣利用一些公有土地,儘速增加停車位,道路面積也有更優化的空間。

陳其邁強調,這段時間把這些路線優化方案趕快提出來,所以會有不同方案,接下來趕快做動態的評估,當路型決定,也配合一些路口的改善設施,包括龍德新路等這些路段的改善,再來全力解決這些問題,一旦路型解決之後,我們就會立刻復工。

媒體問說:「所以您覺得不會拖到2024年?不會這麼久?」陳其邁說,他不曉得2024年的估算怎麼來的,至少在捷運局內部,現在最優先的部份,是要趕快把路型的問題解決,相關的配套措施趕快做好,並沒有所謂展延到2024的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