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告急 陳吉仲:2週內公布下半年乾旱救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宣布兩週內公布全台受乾旱影響地區和作物的救助辦法。(記者陳鳳麗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宣布兩週內公布全台受乾旱影響地區和作物的救助辦法。(記者陳鳳麗攝)

2020/10/17 14:1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年水情告急,桃竹苗已停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中興新村表示,下半年乾旱情農委會已進行全台完整盤點,兩週內會公布乾旱影響,農民可依天然現金救助辦法獲補償,明年預估反聖嬰年,中北部雨量會少,該會超前部署最快本月或下月會公布明年上半年調策略,包括氣候變調適策略和農業保險都會有完整的規劃。

農委會宣布桃竹苗水稻和其他作物有1.9萬公頃停灌,而乾旱影響的不只桃竹苗3縣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中興新村參觀南投茶博會時表示,乾旱問題真的不只有桃竹苗,農委會上週起已針對全國下半年乾旱造成的農作物影響進行完整盤點,兩週內就會公布地區、作物種類,這些受影響的地區和作物將依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辦法進行補償。

陳吉仲也說,預估明年是反嬰年,如果乾旱情況持續,尤其是中北部雨量預估偏少,將會持續影響農作物,因此最快11月或12月會宣布明年上半年的調整策略。

氣候變遷的影響將成常態,要呼籲農民及消費者配合政府的節奏,讓農業損失降至最低。而農委會也針對氣候變遷對農業影響訂定調適因應策略和農業保險,做法會在本月或下月對外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