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樹人 台南麻豆區今又增加1所百年小學安業國小

安業國小百年校慶切柚子造型的百歲生日蛋糕慶生。(記者楊金城攝)

安業國小百年校慶切柚子造型的百歲生日蛋糕慶生。(記者楊金城攝)

2020/10/17 12:1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百年老校,百年樹人,不僅培育人才,更承載許多麻豆人小時候的童年記憶,台南市麻豆區今天(17日)又增加1所百年小學安業國小。文教興盛的曾文區,最近包括麻豆培文、安業、六甲林鳳3所國小都在西元1920年創校,一下增加3所百年小學。

而北門區蚵寮國小10月底也將慶祝百年校慶,台南市教育局統計今年南市增加5所百年小學,全市至今則有78所百年小學。

麻豆安業國小今天百年校慶十分熱鬧,市長黃偉哲、小、校長陳宏吉等人為百年紀念牆揭幕,更切柚子蛋糕替學校慶生。

黃偉哲說,安業國小「百年樹人」,替國家與社會培育不少英才,在台南、在麻豆是一個無法抹滅的印記,今天歡慶百歲生日,也希望能一直延續下去,再迎接下一個百歲生日,替國家培育更多的人才,繼續為國家社會奉獻。

安業國小校史僅次於麻豆國小,安業國小在1968年學生數曾高達1600多人,但遇到少子化,2011年學生數只剩38人,是教育部列冊的偏遠小學,近幾年因學校積極強化國際語文、藝術等多元課程,學生逐漸回流,今年已增加到150人,脫離廢校危機,迎接百歲生日,相當不容易。

安業國小今天也舉辦校慶運動會,並首次表揚傑出校友,用陶板藝術創作的百年校慶紀念牆,和以100顆柚子造型的百歲生日蛋糕吸睛。包括南市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立委郭國文及市議員尤榮智、陳秋宏都出席校慶。

百年老校,百年樹人,台南市麻豆區安業國小今天慶祝百年校慶。(記者楊金城攝)

百年老校,百年樹人,台南市麻豆區安業國小今天慶祝百年校慶。(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安業國小百年校慶紀念牆揭幕。(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安業國小百年校慶紀念牆揭幕。(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