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粉外國人端臭豆腐登台灣高山 美照紅上美國論壇!

近日一張「壯闊山水搭配臭豆腐」的美照,意外在美國Reddit論壇引發熱議瘋傳,更有許多外國網友分享自己對台灣臭豆腐的美好印象。(圖擷取自Reddit)

近日一張「壯闊山水搭配臭豆腐」的美照,意外在美國Reddit論壇引發熱議瘋傳,更有許多外國網友分享自己對台灣臭豆腐的美好印象。(圖擷取自Reddit)

2020/10/16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臭豆腐在台灣是經典小吃之一,卻是不少外國觀光客避而遠之的食物,但近日一張「壯闊山水搭配臭豆腐」的美照,意外在美國Reddit論壇引發熱議瘋傳,更有許多外國網友分享自己對台灣臭豆腐的美好印象。

近日一名外國網友在Reddit上PO出一篇「我愛臭豆腐」(I Love Stinky Tofu)的文章,並貼出一張美食搭配山景的照片,只見一盒「韭菜臭豆腐」在一片壯闊美麗的高山景色陪襯下,顯得氣勢十足,臭豆腐彷彿也更加美味。

文章曝光後,許多外國網友立刻被這張「高山上的臭豆腐」給吸引,紛紛留言「在山頂上吃臭豆腐,你實在太會享受生活了」、「我喜歡臭豆腐搭配的醃泡菜,非常開胃」、「其實我可以忍受臭豆腐的口味,但如果在室內的話...我的鼻子真的就無法。」、「天呀!這風景太美了!我現在就好想吃臭豆腐」、「去台灣一定吃的美食!我想念台灣了」、「我也喜歡臭豆腐,真的很美味,但我的朋友都不愛吃,說我瘋了」。

根據《The China Post》報導,這名發文的女網友來自美國,名叫克莉絲塔.巴克(Christa Barker)的她今年33歲,目前已來台超過4年的時間,現在定居在新竹市竹北。

而這張引起外國網友討論的「韭菜臭豆腐」照片,其實就是在新竹尖石、海拔1450公尺的宇老觀景台所拍攝,該觀景台不遠處就有一間堪稱全台最高的「XX臭豆腐」,吸引許多饕客慕名到訪。

報導指出,巴克第一次聞到臭豆腐味道的時候,內心也相當害怕,儘管勇敢嘗試味道,但後來怕得一年都不敢再吃,直到她與好友在環島期間再度嘗試,才愛上臭豆腐的美味,短短兩週內更是一口氣吃了6次。

身為臭豆腐的狂粉,巴克強調,「臭豆腐是我最愛的台灣小吃。無論何時何地,必定聞香下馬,立刻買一份來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