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要求台中樹葬免規費 民政局長:會努力推動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中)說,雙北等縣市樹葬免規費,希望台中市比照辦理。(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中)說,雙北等縣市樹葬免規費,希望台中市比照辦理。(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14 17:2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環保意識抬頭,很多往生者家屬都會選擇樹葬等環保葬,台中市議員賴佳微今天在市議會說, 雙北以及桃園甚至連鄰近的苗栗都免收規費,台中現在樹葬收費3000元,她要求應比照4個縣市免費規費。民政局長吳世瑋回應說,會努力來推動。

賴佳微說,這十年來環保葬上升的件數也增加20倍之多。當然環保葬很多種,但主要還是以申請樹葬為大宗,其中台中市108年樹葬的件數是歷年新高的1742 件,相比前一年多了300多件。

賴佳微說,台中現在樹葬的收費是3000元,但台北、新北的樹葬都是免收規費的,甚至他們還不會分是不是擁有雙北的戶籍。台中雖然地價沒有雙北這麼高,但從六都其他的縣市來看,桃園市也針對擁有市民身分的往生者,其家屬能夠免繳這個規費,甚至連財政拮据但鄰近台中的苗栗也都是免收規費。

賴佳微認為,已經有很多縣市都不跟家屬收這樣的規費,那台中市也應該審慎去思考是否不要收這筆錢。

賴佳微強調,對於市庫來說這筆收益可能不是很龐大的金額,但這筆錢對一些家庭而言可能是非常沉重。尤其是在他們面臨到如此艱難的時刻時,市府不要再額外給這些家屬一些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