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船試航、丁香季接連登場 白沙赤崁熱鬧滾滾

白沙赤崁龍德宮明年將舉行送王儀式,先行舉王船試航科儀。(記者劉禹慶攝)

白沙赤崁龍德宮明年將舉行送王儀式,先行舉王船試航科儀。(記者劉禹慶攝)

2020/10/14 16:1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白沙赤崁龍德宮今日熱鬧滾滾,上午舉行千秋寶艦王船試航,晚間則舉行丁香魚季活動,從早到晚人流不息,讓以丁香及紫菜聞名的赤崁盛況空前,融入宗教信仰及地方特產的活動,帶動整體地方觀光發展。

龍德宮是赤崁村宗教信仰中心,今日舉行罕見的王船下水試航科儀;上午王船在10頂神轎、16部車輛、數百信眾隨行下前往漁港碼頭,由吊車緩緩的將王船拖吊下海、在數艘漁船護航下航行於大海、吸引上千圍觀群眾;所經之處沿途家戶香案膜拜,廟前舞龍、煙火、炮陣齊鳴、場面熱鬧滾滾。

明年農曆8月龍德宮將恭送駐蹕宮中27年的高、朱、范、柴、李5府千歲、返回天庭述職,預定斥資近2000萬元經費,並邀請澎湖、台灣友廟、旅台鄉親返鄉助陣,同時眾資請來知名的明華園、在宮廟前上演60天的傳統歌仔戲,預計將造成空前熱鬧盛況。由於依循宗教禮儀、在送王前須先行舉行王船試航科儀,因此今日進行近30分鐘的海中試航。

另外一年一度白沙丁香魚季,今年活動特地結合赤崁龍德宮千秋寶艦試航活動盛大舉行,現場提供丁香魚特色料理與地方特色料理免費品嚐,包含炒丁香干貝、丁香小管麵線、炸生丁香、丁香皮蛋瘦肉粥、蔥爆丁香等13道料理提供給民眾免費嚐鮮外,還邀請專業人士解說丁香魚生長、捕撈、處理及過往演進歷史並舉辦有獎徵答與丁香魚一把抓活動,讓民眾更了解認識丁香魚產業發展歷程,有助於產品促銷效果。

龍德宮王船試航,將碼頭擠得水洩不通。(圖由郭偉民提供)

龍德宮王船試航,將碼頭擠得水洩不通。(圖由郭偉民提供)

赤崁龍德宮出動吊車,將王船調向大海試航。(記者劉禹慶攝)

赤崁龍德宮出動吊車,將王船調向大海試航。(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