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藥署稱每月公布稽查違規食品 立委抓包「2016年後就沒公布了」

實際查詢食藥署「食品藥物開放資料平台」,資訊只更新到2016年,幾乎等於廢站。(記者吳亮儀攝)

實際查詢食藥署「食品藥物開放資料平台」,資訊只更新到2016年,幾乎等於廢站。(記者吳亮儀攝)

2020/10/14 10:4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宣布明年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引發各界抗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審查修正「動物用藥殘留標準」 等案,民進黨立委黃秀芳質疑,食藥署的「食品藥物開放資料平台」上,不合格食品的公開資訊自2016年起就沒再更新,打臉食藥署宣稱「每月定期公布違規食品」口號。

黃秀芳質詢時指出,食藥署在「食品藥物開放資料平台」上,食藥署宣稱每月都會公布違規的食品和邊境稽查,但實際在此平台查詢,網站甚至直接標示「本站大部份資料在 2016 年後就未更新,若資料內無明確標示資料時間,請預設該資料為過時資料並斟酌使用」。

黃秀芳說,如果未來開放含萊劑美國豬肉,若查到違規,那食藥署又不公布,民眾如何得知有違規?食藥署長吳秀梅一時語塞,僅表示會去了解為何沒有定時公布資料。

食藥署對於公布違規食品、藥品的資訊一向被詬病,且常常在開始稽查前大動作宣布啟動專案稽查並發布新聞稿,等於告知業者準備要受檢,稽查後卻常常不公布違規資訊,甚至稱違規業者已經改善、因此不公布資訊,多被批評袒護違規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