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稽查共享廚房 掀藍綠議員尬場較勁

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右)、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左)今一同與北市府現勘大樓設共享廚房問題,被問到彼此間是否較勁有火藥味,雙雙異口同聲否認。(記者鄭名翔攝)

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右)、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左)今一同與北市府現勘大樓設共享廚房問題,被問到彼此間是否較勁有火藥味,雙雙異口同聲否認。(記者鄭名翔攝)

2020/10/13 12:4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安區的住商大樓地下室設共享廚房,引發公安疑慮,台北市政府今辦理現勘,也掀起藍綠議員同場較勁;民進黨議員簡舒培今先到場接受媒體聯訪,國民黨議員羅智強隨後趕到,兩人同框各自強調關注此案的時間點,但被問到雙方之間是否有火藥味?雙雙卻異口同聲稱「不會有火藥,下面有火藥才一起來滅火。」

簡舒培昨於議會質詢時指,有共享廚房即將進駐大樓地下室,規劃設置31間廚房、130多個爐火,規模幾乎等同廠房級的中央廚房,但卻以餐廳名義向北市府申請施工、消防等許可證獲核准,遭當地居民抗議有公安、衛生疑慮,要求市府今辦理現勘,重新認定行業別。

簡舒培辦公室昨傍晚先發出採訪通知,邀媒體於今早10點30分至現場,相隔約1小時後,羅智強辦公室也針對此案發出採訪通知,訂於今早10點20分至現場,簡舒培辦公室今早再臨時通知,稱因市府提早現勘時間,因此改於10點整。硬是比羅提前到場。

簡舒培接受聯訪期間,羅智強結束另外一場記者會後趕到,待簡發言告一段落,兩人一起同框受訪;羅智強表示,最近忙於路邊演講,接獲民眾陳情此案後,於上週四召開協調會,原預計本週與市府相關單位來共同處理此事,與簡舒培議員是分別接獲陳情,很高興能一起來關心市民安全

簡舒培在旁緊抿雙唇,待羅智強講完便立即強調,公安問題不分黨派,「很開心羅智強議員在我昨天質詢後,一起來關心此議題。」並稱昨晚已與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聯繫討論此案,明將由林楚茵於立院財政經濟聯席委員會,針對共享廚房的新興商業樣態,要求經濟部明確認定此行業別。

由於兩人從採訪通知、發言內容較勁意味濃厚,現場媒體追問彼此之間是否有火藥味?簡舒培、羅智強急異口同聲說「不會有火藥味」,笑稱是因為下面有火藥,所以一起來滅火,強調市民安全跨越黨派,藍綠之間在此沒火藥,兩人是各自接獲陳情,上週分別皆開協調會,對此事立場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