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級地震? 誤發921大震資料 熱門APP嚇壞網友

「KNY 台灣天氣 地震速報」今天誤發地震訊息,引來民眾恐慌,隨後又發出通知說明是系統誤發。(讀者提供)

「KNY 台灣天氣 地震速報」今天誤發地震訊息,引來民眾恐慌,隨後又發出通知說明是系統誤發。(讀者提供)

2020/10/07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下載了一款熱門地震通知APP的網友,今晚可能都嚇了一大跳!「KNY 台灣天氣 地震速報」APP今日晚間突然發出規模7.3、全台4到7級不等的地震通知,嚇壞不少網友。對此,開發商表示為誤發921地震資料,目前已完成系統更新。

「KNY 台灣天氣 地震速報」為熱門天氣類APP,目前有超過100萬次的下載次數。該APP今(7日)晚7點12分,突然發出規模7.3地震警告,且全台震度都在4級以上,最高還到7級,不少網友在PTT、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嚇到腿軟」,以為是921再現,結果上網卻沒有看到有人討論地震,後來才推測可能是APP出錯。

對此,「KNY 台灣天氣 地震速報」在臉書PO文,表示今晚7時12分,系統誤發921地震資料,測試警報,7時30分系統已經完成更新。粉專指出,之後的警報都會是正式警報,請民眾保持警戒,勿忽略警報。

據了解,「KNY 台灣天氣 地震速報」APP由App跨界交流協會理事長陳坤助開發,2014年他與氣象局合作新增「地震即時警報」功能,只要使用者打開功能,就可在地震第一時間、甚至地震來襲前先行收到警告。2016年震驚全台、震毀台南維冠大樓地震發生,也讓該款APP的下載量暴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