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軒吹哨者「被離職」? 新北勞局︰12日開調解會解決勞資爭議

康軒吹哨者傳出被迫離職,勞檢處派員到公司勞動檢查。(記者翁聿煌攝)

康軒吹哨者傳出被迫離職,勞檢處派員到公司勞動檢查。(記者翁聿煌攝)

2020/10/06 15:2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遭員工爆料,返國居家檢疫期間違反規定外出,遭新北市開罰1百萬元,吹哨者傳出被公司秋後算帳,勞工局今天前往勞動檢查,康軒公司公關長許牧民說,公司並未對這位企劃部經理秋後算帳,但是吹哨者同事認定當事人辜負公司栽培,上司也擔心當事人洩露公司業務機密,鎖住當事人的電腦查閱權限,他推測可能「當事人在同儕壓力下自動離職」。

新北市勞動檢查處今天派員到康軒公司勞檢,勞檢處專門委員張享琦說,該名勞工9月23日向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她表示因為自己透過先生檢舉李萬吉未遵守居家隔離檢疫規定,結果在公司受到排擠,公司苛扣業績獎金、個人電腦簽核權限遭鎖住無法使用,以及資遣費等爭議,故選擇離職並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勞工局預計12日召開調解會議,協助勞資雙方解決紛爭。

康軒︰當事人向媒體爆料造成公司困擾和形象受損

許牧民出面說明,該名企劃部女經理在公司服務18年,從工讀生一路被提拔到企劃部經理,是公司刻意栽培的優秀幹部,不料當事人竟透過先生檢舉李萬吉違反居家隔離規定,許牧民說,公司同仁比較不能接受的是,當事人可能向1922衛福部防疫專線檢舉,但卻選擇向媒體爆料,造成公司困擾和企業形象受損。

許牧民強調,「公司不敢也不會秋後算帳」,但是當事人的行為引發同事的反彈,認為她有虧公司栽培,上司也擔心當事人洩露公司業務機密,鎖住當事人的電腦查閱權限。

他指出,該名員工是自請離職,9月26日主動交還識別證、打包個人物品並表示不再進公司,雙方勞動契約已於9月26日終止,該員工自請離職前,康軒公司對該員工未作任何約談,亦未對其為任何不利之處分,更無逼迫其離職之情事,他推測可能是當事人「在同儕壓力下自動離職」。

許牧民表示,康軒日前收到新北市勞工局調解通知,始知該員工向新北市勞工局申請調解,並訂於10月12日下午2時進行調解,康軒將派員配合出席調解會。

勞工局今天派員到康軒公司勞檢。(勞工局提供)

勞工局今天派員到康軒公司勞檢。(勞工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