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女在菲治癒返台又陽性 莊人祥︰抗體檢測研判是較久以前感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武漢肺炎個案情形。(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武漢肺炎個案情形。(指揮中心提供)

2020/10/06 14:5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為在菲律賓已治癒返台卻又檢出陽性的個案,今日抗體檢測結果出爐,其中,IgM為陰性、IgG為陽性,研判是比較久以前所感染,但是否近期再次被感染,則需要取得菲律賓檢體,才有機會比對。

指揮中心昨公布1名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個案為本國籍30多歲女性,今年1月至菲律賓工作,曾於6月19日至27日間陸續出現發燒、嗅覺喪失、腹瀉等症狀,於當地就醫及檢出武漢肺炎陽性,經住院治療後症狀改善,並於7月下旬進行2次採檢,結果皆為陰性,9月18日返台後,儘管無不適症狀,機場採檢結果也是陰性,但擔心自身健康再度自費採檢,結果為陽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進一步針對該名個案進行抗體檢測發現,IgM為陰性、IgG為陽性,研判屬於比較久以前的感染,而近期是否再次被感染,除非取得先前其在菲律賓的檢體,並培養出病毒,檢視序列有無不同,才能夠分析,但以在台灣檢出弱陽性、Ct值33,應該不具傳染力,培養出病毒的機率也不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