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哈赫拿爾森林保留? 黃偉哲:綜合考量水質環境

位於台南市南區體育路至國民路金湯橋間的哈赫拿爾森林,仍保持未開發的原始自然,宛如「森林秘境」(記者洪瑞琴攝)

位於台南市南區體育路至國民路金湯橋間的哈赫拿爾森林,仍保持未開發的原始自然,宛如「森林秘境」(記者洪瑞琴攝)

2020/10/02 21:3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隱身於台南市區的「哈赫拿爾森林」,副總統賴清德今(2)日應環保、文史團體邀請實際走踏,傾向支持全區保留,對此,市長黃偉哲受訪強調,哈赫拿爾森林原本就沒有要規劃開發,只是設置淨水處理場,並營造市區最原始的生態景觀。

「哈赫拿爾森林」位在南區體育路至國民路金湯橋間,屬於竹溪下游。荷據時期這一帶被稱為「哈赫拿爾」,意即「茂密森林」,隨著時代環境變遷與都市開發,剩約20公頃仍保持未開發的原始自然,宛如「森林秘境」。

黃偉哲表示,對於哈赫拿爾森林的保留,當然會審慎評估,原先就沒有要開發,只是要做竹溪治理之後的水質淨水場,而且淨水場基本上是在地下、並不在地上,所以並沒有要破壞森林。

黃偉哲說,竹溪景觀再造計畫是在賴副總統擔任市長的時候擬定,現在就是把過去擬定的計畫逐步實施,在實施過程中,會依據實際上的需要,以水質、環境跟森林保育為綜合考量,做最好的規劃。

南市水利局指出,沿著「哈赫拿爾森林」的竹溪水域長度約400公尺,由於竹溪上游污水1天約5.75萬噸,現有水質淨化場1天可處理2.2萬噸,還有3.55萬噸會流到下游,因此該河段將列入竹溪水環境改善計畫第二階段施作,總經費7.8億元,其中水質淨化場約5億元,目前正爭取納入中央前瞻2.0計畫。

據了解,賴清德2日受環保文史團體邀請,造訪哈赫拿爾森林,認為整體林相非常自然,未來發展一方面要保持森林原始樣貌,另一方面要能適度提供民眾親近森林,勢必得仰賴市長黃偉哲團隊透過計畫研擬如何適度使用創造雙贏,中央前瞻基礎建設也有相關科目能協助市府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