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造訪台南哈赫拿爾森林 環團籲保留市區原始林

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受環保團體之邀,造訪台南哈赫拿爾森林。(記者王姝琇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受環保團體之邀,造訪台南哈赫拿爾森林。(記者王姝琇攝)

2020/10/02 12:2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受環保團體之邀,造訪台南哈赫拿爾森林。賴清德表示,實際走踏後發現哈赫拿爾森林整體林相非常自然,未來發展一方面要保持森林原始樣貌,另一方面又要能適度提供民眾親近森林,勢必得仰賴台南市長黃偉哲團隊進一步研究調查,「市府團隊透過計畫研擬如何適度使用創造雙贏,中央前瞻基礎建設也有相關科目能協助市府團隊。」

日前賴清德探訪司馬庫斯巨木群森林後,在臉書寫下「深深感受到司馬庫斯是上帝所恩賜的迦南美地」。台南市重現府城水文促進會長吳昭明透過臉書邀賴清德,一起走訪府城哈赫納爾森林。為此,賴清德也特地於中秋連假第2天安排親自造訪。吳昭明表示,相當感謝賴副總統對哈赫納爾森林的重視與關注。

賴清德表示,中秋假期來到台南竹溪哈赫拿爾森林,實際了解現況也特別看到幾棵百年以上老樹,相當難得;台南市區現有河樂廣場提供孩童親水空間,「這邊則是自然森林、是竹溪,在水質確保安全前提下,整理好景觀與安全,提供給市民使用,想必將會成為另一親水樂園,是台南市區難得的自然資產!」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吳仁邦提及,17世紀荷蘭人統治時期將該地取名為「哈赫拿爾」,原意是「一片森林」,迄今約有400年之久,為現今南區大林地區一帶,因都市開發,目前僅存體育公園南側竹溪橋和金湯橋之間的區塊。

吳仁邦說,這裡和人工打造的公園不同,完全呈現出亞熱帶特有的自然森林林相,加上早期栽種竹子和各種果樹等,整片森林地也維持400年來過往的丘陵地形,落差10多公尺,與外頭柏油路溫差相差5度,走進森林立刻感受到涼爽宜人,更難得的是不須開車數小時,如此原始的森林就近在眼前,盼未來作為環境教育場景,也建議無需重機械、過多開發,簡單就地取材手作步道,讓民眾能親近森林。」

副總統賴清德今日造訪台南哈赫拿爾森林。(記者王姝琇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日造訪台南哈赫拿爾森林。(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