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左切逼車重演!往台東、墾丁台1線 釘死交通錐阻違規

枋寮分局在部分路段祭出交通錐強制分隔汽、機慢車道措施。(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分局在部分路段祭出交通錐強制分隔汽、機慢車道措施。(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10/01 10:3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88快速道路日前發生貨車從路肩左切進入快車道,造成大重機翻車險喪命的事件,在2輪、4輪族群之間引發軒然大波,也讓「左切」議題再度浮上檯面,無獨有偶,通往台東、墾丁必經之路的台1線枋寮、枋山路段,警方今年就祭出連假專屬的「釘死交通錐」措施,嚴禁汽車違規行駛慢車道。

該路段每逢車多,常見不耐煩駕駛違規行駛機慢車道,警方將於本次連假採強硬作為,於台1線水底寮三岔路口(437k)至博愛橋(438k)及枋山大橋(453k)到內獅路口(447k)的北上的快慢車道間,將首次採取北上汽機車分道「實體分隔交通錐」,將於上述路段設置交通錐加連桿,形成實體分隔,以避免汽車違規行駛機慢車道造成道路壅塞。

警方表示,汽車切換到機慢車道是非常危險行為,不僅可能爭道,更有許多視線死角,若是真的不幸發生車禍還會讓後方交通打結,釘死交通錐就是禁止汽車切到機慢車道,這些路段除外的部分,還要全線架設攝影機,加強逕行舉發這類違規行駛的車輛。

枋寮、枋山路段常見汽車違規行駛機慢車道。(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枋山路段常見汽車違規行駛機慢車道。(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