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視安養中心尬場柯文哲?侯友宜:盡職責 沒有誰比誰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早上訪視廣福老人養護中心,提前祝長輩中秋節快樂,並致贈加菜金。(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早上訪視廣福老人養護中心,提前祝長輩中秋節快樂,並致贈加菜金。(記者何玉華攝)

2020/09/25 12:0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22日發生無照的安養院大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中秋慰問第一站就到板橋區廣福老人養護中心,並宣示強力取締,讓外界看來有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尬場的意味;侯友宜表示,這是市政首長的責任,沒有誰比誰的問題。

侯友宜說,新北市長期以來都很重視老人長照機構的公安,不斷的加強稽查,安養機構都要長期的編組訓練、演練,因應每一種狀況發生時,都能確保人員的安全;他強調,這是每一個市政首長的責任,沒有誰比誰的問題,只有自己負起責任,與安養機構並肩作戰,不斷提醒他們全力以赴照顧長輩,「把自己的市政做好,才是自己的本分」。

內湖的意外也爆出台北市的社福機構疑似未定期訪視低收入戶跟老人,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對社福機構的所有長輩,不管是私人的或公立的,都有定期的輔導,對低收入戶,有困難的長輩,都會給予協助。

侯友宜說,要借鏡別人的經驗不斷自我檢討,「別人發生的事,新北市也會發生」,所以要記取每一個事件,全力以赴把事情做好,做好檢查才是應盡的本分。

侯友宜表示,中和被查獲的未立案安養機構,已要求在一個月內清空,社會局會協助將長輩安置到有立案的機構;面對這些未立案的機構,除了透過通報情資立即反映外,更重要的是一定要結合各單位強力取締,業者如果躲避稽查,警方要強力破門而入。

侯友宜說,未立案的社福機構「絕對不是一個個案,應該還有很多」,新北市有213間社福機構,還有很多的床位,市府會把未立案的逐一揪出來,然後轉介安置長輩,要求相關單位全面發動清查,也接受民眾檢舉,讓未立案的都能夠浮現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