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養護所惡火2死1命危 柯文哲探視坦言:傷者狀況不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6點40分抵達三總探視傷者,他坦言傷者狀況不好,但三總會給他最好的治療。(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6點40分抵達三總探視傷者,他坦言傷者狀況不好,但三總會給他最好的治療。(記者楊心慧攝)

2020/09/22 19:3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一處未立案私人養護所,今天下午2點38分驚傳大火,造成2死1命危,其中2人送內湖三總,急救無效不幸不治,1人送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恢復心跳,轉往三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6點40分抵達三總探視傷者,他坦言傷者狀況不好,但三總會給他最好的治療。

柯文哲受訪表示,傷者是69歲男性,燒傷問題滿大,忠孝醫院已急救過一次,恢復心跳後又送到三總繼續急救,他個人看是狀況不好,但三總會給他最好的治療,至於這家機構的問題,要等社會局和衛生局調查清楚後,再和大家開記者會說明。

被問到議員說過去已向市府反映違法,柯文哲表示,這件事剛發生,社會局和衛生局整理資料後、消防局調查起火原因,會有完整的說明。

柯文哲在說明完後就匆匆離開,媒體追問社會局長周榆修,未來將如何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但周榆修僅說,會再查清楚,再和大家說明。

社會局今天稍早證實養護所是未立案機構,若違反長期照顧服務法第23條「長照機構之設立、擴充、遷移,應事先申請主管機關許可」,可處6萬元至30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