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無照養護所火災2死 黃珊珊赴現場︰環境惡劣、天理難容

副市長黃珊珊4時多抵達現場了解狀況表示,初步了解,社會局和相關的單位都沒有收到相關的申請,該案看起來是沒立案的機構,發生火災的原因還在調查,這是重大公安事件。(記者張嘉明攝)

副市長黃珊珊4時多抵達現場了解狀況表示,初步了解,社會局和相關的單位都沒有收到相關的申請,該案看起來是沒立案的機構,發生火災的原因還在調查,這是重大公安事件。(記者張嘉明攝)

2020/09/22 17:5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一處未立案私人養護所,下午2時38分驚傳大火,造成2死1命危,副市長黃珊珊4時多抵達現場了解狀況,她受訪表示,初步了解,社會局和相關的單位都沒有收到相關的申請,該案看起來是沒立案的機構,發生火災的原因還在調查,這是重大公安事件,會盡快找到家屬慰問,並找業者詢問,3位老人家生活在面積狹小的地方,照顧環境相當惡劣,「這實在是天理難容」。

黃珊珊表示,火災在14時38分發生,消防局14時43分抵達,火勢在15時7分撲滅,消防隊到時大門深鎖,現場濃煙密布,由於大門深鎖只能破壞鐵門、部署水線搶救,現場有4張床,有3名80歲男性患者,2位送三總醫院、1位送忠孝。

經搶救,送忠孝院區的患者已恢復心跳,轉往三總。

黃珊珊指出,目前已找到業主,正在做筆錄,正在釐清社會局是否接獲通報作為養護所,但初步調查應該是沒有通報,但仍需進一步查證後再告訴大家,鄰居也說未看過鐵門開過,該處過去曾經賣過滷味,當地里長是說業主原本在別處開私人養護所,後來停業就搬來這裡。

黃珊珊說,裡面有起居房應該平常有人居住,也有生活用品,表示平時有人在裡面看管、照顧,但案發時現場沒有人,完全是反鎖的狀況,鄰居是說之前有反應過這樣不合法,但業主回說已經有向政府申請立案,不過初步了解,社會局和相關的單位都沒有收到相關的申請,該案看起來是沒立案的機構,發生火災的原因還在調查,這是重大公安事件,會盡快找到家屬慰問,並找業者詢問。

黃珊珊也呼籲,台北市有很多老人機構,若有需求可找社會局轉介,不要讓自己的家人在沒有立案的地方生活,一般機構都有嚴格的公安標準,像這樣的違法單位完全沒資料,環境非常惡劣,3位老人家生活在面積狹小的地方,照顧環境相當惡劣,「這實在是天理難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