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信義街成立台語招呼店 金曲歌王邀大家來「揣台語」

台南歷史街區信義成立「台語招呼店」,希望藉由日常生活的服務,讓台語成為台南文化的溫暖風景。(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歷史街區信義成立「台語招呼店」,希望藉由日常生活的服務,讓台語成為台南文化的溫暖風景。(記者蔡文居攝)

2020/09/21 14:0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有鑑於現在年輕人幾乎不說台語,甚至不會說台語。台南社大繼去年在正興街發起「揣台語」行動後,今天再度與金曲歌王謝銘祐、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共同發起的「來台南揣台語」推動小組,邀請歷史街區信義街店家、廟宇合作發起成立「台語招呼店」,希望藉由日常生活的服務,讓台語成為台南文化的溫暖風景。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則設計「記憶留聲橡皮擦」,以橡皮擦為載具,錄下街區店家台語教學的聲音,讓旅客可以永久留存來信義街旅行互動的美好記憶。

謝銘祐表示,為了讓說台語變得自然,成為認識台南府城的另一種文化特色,他邀請有共識的夥伴社團一起來推動,不刻意用傳統教台語的刻板方式來推廣,改用來台南「揣」台語的有趣行動,讓大家在自然中學說台語。

他說,「揣」有找尋的意思,讓旅客到大街小巷,各行各業裡中去找尋台語的生活智慧,店家用台語招呼、點菜、奉茶跟旅客互動,再用台語留聲橡皮擦紀念小物結緣,讓更多人體驗最台式的熱情。

台南社大主任林冠州表示,在信義街上,有許多讓旅客一來再來的特色店家,如屎溝墘客廳、筑馨居、老古石渡等民宿、餐廳等,還有集福宮、聚福宮等古蹟,都是台語招呼店成立的主要推動者。這次共有12家店家及廟宇加入台語招呼店。

謝銘祐表示,非常歡迎有更多的店家加入台語招呼店的掛牌,未來加入的店家可連絡台南社大揣台語小組,讓揣台語成為台南另一種文化的特色。

台南歷史街區信義街的店家、廟宇合作發起成立「台語招呼店」,已有12家加入。(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歷史街區信義街的店家、廟宇合作發起成立「台語招呼店」,已有12家加入。(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