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台灣母語 成大組台語師資國家隊投入培訓

成功大學台文系首度開辦台語師資學士後教育學分班,日前經審查及面試後,錄取78人。(圖由成大台文系提供)

成功大學台文系首度開辦台語師資學士後教育學分班,日前經審查及面試後,錄取78人。(圖由成大台文系提供)

2020/08/13 13:5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搶救台灣母語,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組成「台語師資國家隊」,今年首度開辦台語師資學士後教育學分班,共招收78名學員加入,希望強化全國中學台語老師的陣容。

「國家語言發展法」施行,教育部將自111學年度起於中等學校全面實施台灣本土語文教育,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台語師資學士後教育學分班,獲教育部同意自109學年度起招生,分為A班招收現任中學老師或修過教育學程者,B班招收小學台語支援人員或代理老師,共計有91人報考,最後錄取A班28名,B班正取50名、備取10名。

成大台文系主任蔣為文表示,A班學員經過培訓後,將可增加台語為第2專長;B班學員經過培訓且通過教師檢定後,將具有中學教師資格,可於國中或高中教台語。

蔣為文說,B班的考生中有不少為台語支援人員,自2001年教育部於國小實施母語教育起,即從事台語教學,但因無進修教育學程的機會,導致他們僅能領260元的鐘點費且毫無教職的保障與福利,如今終於有機會進修成為正式中學教師。

蔣為文指出,台語師資班成立後,未來將持續增加師資並規劃台灣客語及台灣原住民族語的中學師資培訓教育學程,促進台灣語文的多元及永續發展,與台南有深厚歷史文化淵源的西拉雅語,也將較其他原住民族優先在成大台文系開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